真的搞錯了?庫克提出抗議,要求上海法院更改判決內容!

圈聊科技 2024-07-06 18:10:54

真的搞錯了?蘋果要求中國法院更改判決內容,庫克提出了抗議!

一直以來中國都是蘋果公司最大的市場,庫克也在公開場合多次承認過,但似乎他的“言行舉止”並不統一,爲了再次降低利潤,已經鐵了心要將中國大陸市場的供應鏈轉移,而印度、越南市場也成爲了“幸運兒”!

蘋果公司的訂單的確給中國工業帶來了提升,並且提供了不少的就業機會,我國也一直心存感激,在美國不斷啓動芯片規則以來,並沒有對蘋果公司展開實質性的打壓,但顯然這並沒有改變庫克的計劃。

而關于蘋果公司的分布也愈演愈烈,就在今年的5月份,上海法院宣判了一起對于蘋果公司壟斷的審判結果,其中提到:“蘋果公司在中國軟件市場擁有市場支配地位,但該地位並未被濫用!”

因此對于消費者的起訴也被駁回了,這件事怎麽看都是蘋果公司勝訴了,但庫克對于這個結果卻很不滿意,開始咬文嚼字了起來,針對其中“不合適”的字眼,目前蘋果公司發出了抗議,並提交了請願書,要求中國的法院修改相關字眼。

蘋果公司認爲判決書中的描述嚴重不實,要求將其中的“支配地位”字眼進行刪除,並且要求對“不公平定價可能會損害消費者”措辭進行修改,顯然庫克對于這一次的“贏法”是相當不滿意的。

但在這個節骨眼上,庫克提出這樣的要求,這無異是將自己往“火坑”裏面推,雖然用“支配地位”字眼描述勝訴方的確不合適,但蘋果也並非沒有存在類似的情況,IOS系統是完全封閉的,目前在中國大陸市場還未放開第三方軟件進入。

軟件開發商要想入住蘋果商城,就必須單方面接受所有條款,並且默認繳納那30%的“蘋果稅”,從這個角度來分析的話,這所謂的“支配地位”是的的確確存在的,但蘋果公司肯定不想被定性,因此才會執著于這些文字上的概念。

但從實際角度出發的話,蘋果公司在運營 Apple store過程中的確涉及了壟斷,歐盟就曾因爲此事開出不低于總營收10%的罰款,目前蘋果公司已經妥協了,但也僅限于歐洲市場,並沒有普及到中國市場,因此上述提到的字眼並沒有什麽不妥。

目前蘋果公司在大陸市場的口碑並不是很好,如今華爲手機已經解決了高端芯片供應問題,實現市場取代是早晚的事,蘋果公司囂張的資本也逐步淡化了,一旦將供應鏈全面轉移了,就會打破相輔相成的局面,屆時蘋果手機可能會重蹈三星的覆轍。

法院裁決書中的描述並沒有什麽不妥,自然是不可能因爲蘋果提出的抗議就修改,實則這就是典型的得了便宜還賣乖,公信機構的每一句話都是經過深思熟慮的,既然給出了就說明蘋果公司存在相應的情況。

上海法院也釋放出了相關信號,帶有點敲打蘋果公司的意思,但也沒有做得太過離譜,如果是消費者勝訴了,那蘋果公司就更加百口莫辯了,因此法院大概率不會對相應的文字描述進行修改,對此你們是怎麽看的呢?

66 阅读:46672
评论列表
  • 2024-07-10 07:17

    蘋果不是一直在用他的支配地位打壓其他商家嗎,不是一直在用支配地位收百分之三十的蘋果稅嗎[靜靜吃瓜]怎麽能說沒有濫用

    雞腿換個角度 回覆:
    華爲代表的硬核聯盟收取50%你知道嗎?
    用戶99xxx75 回覆:
    [打臉],所以蘋果30%就是打壓商家,安卓50%是合理收費?是嗎?
  • 2024-07-10 07:31

    一個爛蘋果!

    一千萬的體育彩票使者 回覆: Rio
    一看是漢奸走狗就理解了[笑著哭]
    Rio 回覆:
    一看廣西的就理解了[捂臉哭]
  • 2024-07-10 06:21

    這是告訴庫克老頭子,你給我注意點,再把訂單外移的話,我就要動手整你了!

    無奈的人生 回覆: 大享
    庫克是個老搞基本的
    大享 回覆:
    庫克,是誰?[笑著哭]
  • 2024-07-10 15:52

    對于蘋果目前情況,可以進行清算了,以前在國內有大量工廠帶動我們你就業和工業進步,現在屬于純進口了,所以無需過多顧慮了!

    [耶] 回覆:
    我也這麽覺得,真撤走了就可以清算了,看看華爲被打壓成什麽樣子了,關鍵是蘋果是真有後門被監控的
  • 一畈 39
    2024-07-10 08:40

    以反壟斷的名義,要求在中國生産銷售的手機必須兼容兩個以上的操作系統,直接就把蘋果幹廢了,[笑著哭]

    春暖花開 回覆:
    “反壟斷”
    不知名的廣東用戶 回覆:
    你會刷機就可以啦
  • 天晨 38
    2024-07-10 08:22

    以前的蘋果給中國創造了很多就業機會,現在他的産業鏈已經完全剝離了,還有什麽猶豫的直接封殺

  • 星隧 36
    2024-07-10 16:13

    不是沒錯才勝訴,是時機未到,留有余地。

  • 忠偉 26
    2024-07-10 08:28

    有時搞不懂,歐美罰它的理由爲什麽在國內就適用,跟進罰款呢?

    蒂姆 芙帝 回覆:
    [得瑟]歐洲那邊主要是爲了賺。
    蒂姆 芙帝 回覆:
    爲了錢,是否壟斷其實西方經濟學並無相關定義。[得瑟]
  • 老牛 24
    2024-07-10 10:56

    美國人心存感激?你吃了多少好處?

  • 2024-07-10 08:45

    禁售蘋果,並把它逐出中國!

  • 2024-07-11 14:10

    法院有點哈巴狗,搖著尾巴但是主人覺得做的不夠好[呲牙笑]

    幽燕散人 回覆:
    同感!
  • 2024-07-11 00:37

    這是在敲打庫克,如果再不掌眼就不客氣了,別不識好歹。

    春暖花開 回覆:
    看看歐盟的罰單,再說“敲打”不遲……怎個不客氣,好期待[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
  • 2024-07-10 09:06

    有什麽支配地位呀?實事求是一點好嗎。

    蒂姆 芙帝 回覆: 在遠方
    實際上是安卓沒用的應用太多了,買個手機還得刪小程序。閉源系統只是一種生態模式不屬于壟斷也沒有進行支配。都是自主可選的。
    在遠方 回覆:
    那判決就沒毛病啊 蘋果應用商店在ios系統就是支配地位
  • 2024-07-11 07:40

    歐美能罰,我們不能罰?

    何麒麟 回覆:
    你敢?
  • 2024-07-10 08:03

    建議封殺蘋果。

  • 2024-07-11 13:54

    該判罰萍果就得學學歐洲,進行判罰。決不能貫其毛病。

  • 2024-07-12 07:30

    對國內機構動辄幾十億甚至上百億罰款,見了外資就被公關塞嘴,無聊之極[捂臉哭]

  • 2024-07-11 07:38

    上海法官被打臉了[笑著哭]

  • 2024-07-11 07:39

    蹬鼻子上臉了[哭哭]

  • 2024-07-11 14:10

    到這個地步都無所謂的了,你在中國只有百分之五的相關産能,而中國的市場銷售和市場利潤又給蘋果貢獻了多少。

  • 2024-07-11 00:35

    蘋果壟斷,結果滾蛋! 只是時間,不信且看。[呲牙笑]

  • 2024-07-11 10:23

    爲了再次降低利潤,已經鐵了心要將中國大陸市場的供應鏈轉移,而印度、越南市場也成爲了“幸運兒”!小編講得好

  • 2024-07-12 17:39

    以前的蘋果手機是藝術,現在的蘋果手機跟國內的一樣,是掉進錢眼,還沒啥創新,只會拿著花裏花哨配置說著高大上的詞忽悠韭菜的“良心企業”

  • 2024-07-13 11:02

    滾出中國吧

  • 2024-07-11 15:29

    蘋果公司以爲它是誰?切

  • 2024-07-11 21:18

    真TM黑心,啥都不幹,就要吃別人30%,還沒濫用

  • 2024-07-11 14:06

    歐盟可能罰款10%,中國咋就不能

  • 2024-07-11 14:00

    真特麽可笑悲哀……至今對蘋果手機充電線統一接口問題搞不定

  • 2024-07-11 09:34

    從不用蘋果,涉及國家安全,禁用,華爲被禁同理。

  • 2024-07-11 14:46

    給他禁掉算了,把蘋果代工廠全部趕走,也不讓蘋果手機在國內銷售,用華爲手機替代。

  • 2024-07-11 12:18

    要求中國法院禁止蘋果手機在中國的銷售。蘋果公司滾出中國。

  • 2024-07-13 10:20

    抗議個毛線?要麽你就上訴,要麽就認可判決結果!

  • 2024-07-13 08:27

    從不買被咬一口的蘋果,一直支持國貨

  • 2024-07-16 09:19

    既然是壟斷那就罰他 狠狠的罰他

  • 2024-07-14 09:43

    挑戰中國法律底線,能允許嗎?美粉,

  • 又想要中國市場,又把産業都轉走。是國人就該醒醒,這種企業就該讓他倒閉

  • 2024-07-11 17:06

    子彈不打到身上,不知道疼

  • 2024-07-11 15:18

    蘋果手機是外國企業的庫克,有什麽資格抗議中國法院判決,禁止蘋果手機在中國銷售!

  • 2024-07-12 07:14

    那就把國外的企業全部趕出去,那就多好啊,幹幹淨淨的

  • 2024-07-12 08:02

    罰他

  • 2024-07-11 15:08

    沒有用過🍎,全都是國貨。

  • 2024-07-11 15:26

    是啊,都去買國內品牌了還怎麽支配?[呲牙笑]

    蒂姆 芙帝 回覆:
    所謂的國內品牌也都是外國開源技術。
  • 2024-07-12 06:56

    不用萍果也可以當活

  • 2024-07-11 19:21

    中國應該禁止銷售蘋果手機

  • 2024-07-13 09:22

    都沒有中國零件在裏面了,還客氣什麽應該馬上對等啊!美國怎樣對華爲的,中國也應怎樣對蘋果!

  • 2024-07-13 07:29

    怎麽感覺費勁巴拉的一通巴結,結果老外還不領情。呵呵

  • 2024-07-14 00:48

    必須罰百億級,是美元!

  • 2024-07-13 11:51

    人人都能吃一口的蘋果是好蘋果。

  • 2024-07-13 08:24

    蘋果不尊重中國消費者和中國人民,安規矩行事最適合喽。

  • 2024-07-14 06:08

    蘋果臭大街的玩意

  • 2024-07-13 07:27

    就業是中國人辛勞爭取來的,又不是是他施舍的,有什麽可感激

  • 2024-07-13 08:18

    上海肯定勝訴啦!爲什麽不在內陸打呢?

  • 2024-07-14 10:33

    庫克不理解中文能理解,要不你可以再請中國的律師再打一場純中文的官司,

  • 2024-07-13 05:54

    人家精的很,支配地位承汄,以後就是反壟斷調查了。

  • 2024-07-16 07:23

    開綠燈

  • 2024-07-15 04:33

    蹬鼻子上臉

  • 2024-07-14 12:37

    爲其他中國企業或用戶的起訴,提供最好的、最權威的證據。

  • 2024-07-15 01:54

    上海法院熱戀貼了那啥,想討好別人不認你這只哈哈

  • 2024-07-16 02:30

    蘋果智商稅[得瑟]

  • 2024-07-14 12:59

    爲什麽不像歐盟那樣制裁蘋果?壟斷是很好的說辭。

  • 2024-07-15 06:28

    對判決有異議,可上訴啊[呲牙笑]

  • 2024-07-15 23:17

    用華爲,遙遙領先,各方面都是遙遙領先,平果弱爆了,用小米價格實惠,沒有華爲遙遙領先,,,,哈哈哈哈

  • 2024-07-15 14:17

    爛蘋果!

  • ltr 2
    2024-07-16 11:52

    支持國産,限制🍎

  • 2024-07-11 15:53

    官司背後的博弈才的判決的依據~

  • 2024-07-11 14:51

    判決軟了

  • 2024-07-11 11:57

    雖然我是蘋果用戶 但沒事的時候吃飽了還是要罵蘋果

  • 2024-07-11 18:35

    蘋果稅爲什麽是合法的,難道果粉支持即合法

  • 2024-07-11 07:12

    果粉表示不服

  • 2024-07-11 08:33

    一定要判處罰蘋果全額營收35%的罰款,

  • 趕緊改了,要知道許多明星都以能和庫克散步爲榮,哪個明星背後沒有代表人民利益的人爲靠山?你個小小法官得罪得起嗎?[思考]

  • 2024-07-11 07:15

    一群看到美國公司就跪下的執法

  • 2024-07-11 15:20

    早就要禁止爛蘋果了[打臉][打臉][打臉]

  • 2024-07-11 15:58

    爲什麽

  • 2024-07-11 15:05

    蘋果在中國銷售提高百分之五十的稅率

  • 2024-07-12 08:02

    國人自己不爭氣。[笑著哭][墨鏡][墨鏡][墨鏡]沒法

  • 2024-07-12 07:15

    罰他個傾家蕩産就對了

  • 2024-07-13 12:06

    根據法律完全可禁售蘋果或10億美元的罰款

  • 2024-07-14 07:05

    可笑啊……

  • yan 1
    2024-07-13 10:59

    大人不滿意,改!

  • 2024-07-13 08:14

    自己軟就不要說給了別人無理取鬧機會

  • 2024-07-13 07:58

    仔細看看評論區留言,絕大多數都是國際大都市的範兒和潤人不服。

  • 2024-07-13 17:02

    不滿意可以退出中國市場!

  • 2024-07-13 13:16

    你們怎麽對華爲我們就怎麽對蘋果

  • 2024-07-12 17:45

    把美國對華爲的所有法律中的華爲兩字換成蘋果。跟美國對等原則。蘋果就不上訴了。慣的

  • 2024-07-14 03:27

    哦,上海法院

  • 2024-07-12 21:10

    蘋果是鐵了心要離開中國,不如順勢搞它一筆。歐洲在先,它也無話可說

  • 2024-07-14 22:40

    這些年美國怎麽對待華爲的?跟蘋果公司沒什麽客氣的,是時候制裁蘋果了!

  • 2024-07-15 21:36

    估計會改

  • 2024-07-10 08:52

    蘋果出走,主要還是規避政治風險。

    小築聽濤 回覆:
    你說錯了,蘋果出走,完全是響應美國政府的號召跟中國脫節
  • 2024-07-12 07:29

    支持法院判決,煙草石油電信你也判他壟斷,行嗎?

  • 2024-07-12 08:09

    法院這樣判決,就是內奸賣國賊!

  • 2024-07-11 07:41

    [得瑟][得瑟][得瑟]華爲被動加入國家隊,那麽一個成熟的手機市場不是你們歐美想怎樣就怎樣的,大不了中國把注冊海外的手機廠淘汰中國也不會沒手機可用,只要華爲不做下一個三星,那麽國家不介意把華爲推上中國三星的高度,華爲一定會用芯片技術和國家做交易的,前提是不會開放給開慢那些企業,必須要土生土長的中國企業,同等環境華爲不怕競爭,最怕就是賣國友商聯合高通盜取華爲技術,然後轉頭說自己是國際企業,不是中國企業

  • 2024-07-11 14:45

    歐洲罰他他屁都沒一個,在中國還有些人還覺得他對。真的很錘子

  • 2024-07-12 13:28

    有點過了啊,你再這樣,給老子滾

  • 2024-07-13 09:06

    小編啥意思?蘋果爲了再次降低利潤把供應鏈移出中國。感覺咋這別扭呢?沒明白啥意思

  • 2024-07-14 12:49

    用中國華爲的網絡通訊設備,不用怕被美國聯邦調查局、國家安全局、中央情報局等情報機構,知道你每天都在穿“紅褲頭、黑褲頭”等等!!!![捂臉哭][捂臉哭][捂臉哭][捂臉哭][捂臉哭][捂臉哭][捂臉哭][捂臉哭]

圈聊科技

簡介:給大家帶來最新的科技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