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沒有曆史,爲什麽能設計出先進的國家制度?

無根樹花正孤 2024-07-12 17:21:50

美國是一個幾乎沒有曆史的舶來品國家,從開國滿打滿算開始算起到現在也不過200多年的時間,和中國上下五千年比起來根本就算不得什麽,但美國就是這樣還是設計出來了先進的國家制度,並且這種制度成爲了世界各國政治制度的典範,在二戰結束之後成爲了繼英國之後名副其實的超級大國。讓無數悠久曆史的國家爲之汗顔。

其實要了解美國沒有曆史底蘊卻依舊強大無比,首先要從美國的法律精神開始算起,美國的法律精神起源是開國時代的《獨立宣言》。這個獨立宣言值得我們中國人好好的去看,認真的去想,爲什麽沒有曆史底蘊的美國人最後設計出來了如此先進的國家制度並且領先主導世界直到現在。

從現代發展了幾百年之後的民主共和制度來看的話,《獨立宣言》之中依舊有很多可取的部分,在200多年前世界各國絕大部分都還是處于封建帝國或者奴隸制統治的時代,美國的《獨立宣言》就真的算的上是先進文明的代表了。

從《獨立宣言》之後的美國開啓了民衆的智慧,讓民衆的智慧打開爲國家所有,並且在民智打開的情況之下建立起來了民衆自主治理的社會制度,這就是當初美國最爲獨到和奇特的民主制度,那個時候的世界各國那有幾個國家將民衆當回事啊,就連英國的君主立憲制度首相保障的也是貴族的權利,然後才是中産階級組織起來的下議會。

美國人的三權分立已經不是歐洲的學說了,而是被實打實實行的一種政治制度,本身就是美國立國的基礎,是遵循了歐洲大思想家孟德斯鸠建立起來的一種國家制度,雖然在當時真的是驚世駭俗,但放到現在的話依舊是先進制度的代表,出現在當年是領先了世界幾百年。

美國之所以能夠設計出來如此先進的國家制度,在沒有曆史底蘊支撐的情況之下連續超越中國和大英帝國,其實和美國空白的國家情況有關,過去數千年之中的美洲可以說是和世界上其他國家毫無聯系,世界曆史記載之中是歐洲航海家哥倫布進行的環球航海在無意之中發現了美洲大陸。

從那個時候發現美洲大陸開始,歐洲各國的探險家紛紛來到美洲生存,他們在這片空白的土地上淘金,成就了自己人生之中第一桶金,然後吸引後來者繼續。聚居在這裏的人越來越多,甚至已經超過了英國本土的人數,而總面積也是超過了當時西歐各國的土地,這裏的民衆不願意接受英法等國的殖民統治,在一百多年之後有了自己的獨立意識。

1620年之後各國殖民區和當地民衆以及印第安人建立起來了《五月花公約》,爲的就是約束移民者的權利,平息各個種族之間的爭端,此刻的美洲大陸之前沒有任何的政治制度,也沒有任何的國家和組織,完全就是一片空白,完全就是一張幹淨的白紙,可以讓政治家和思想家以及野心家隨意的在這裏進行發揮,能夠創造出來一片前所未有的國度世界。

1688年英國光榮革命發生之後開始建立起來了君主立憲制度,國家權力不再屬于國王,而是屬于貴族階層和中産階級,國家權力從少數人手裏轉移到了多數人手裏,建立起來的政治制度當然是更加能夠反映民意,集中民智,英國人的成功給當時世界各國做出了一個榜樣。

世界各國都開始蠢蠢欲動,大家都羨慕英國建立起來的先進政治制度,而痛恨自己的祖國還處于封建帝王統治之下,這些先進思想傳播到世界各國,世界各國的先進人士開始了爲自己國家爭取建立這種制度的努力,但制度的變換不是和平的,而是充滿殺戮的,封建帝王不會和平退位,像法國大革命不知道死了多少人才建立起來了法蘭西共和國。

其他歐洲各國也不外如是,就連中國的辛亥革命推翻大清王朝那也是真正打仗打下來的革命果實,但唯獨美國不同,美國本身就是殖民地,就是一塊沒有怎麽開發的處女地,這裏的原始居民是印第安人,但沒有建立起來封建制度,美國地區的人要想建立起來民主國家,可以直接照搬改造英國制度,不需要發動戰爭推翻自己頭上的封建王朝,因爲本身就不存在本土封建帝國的壓迫。

後來美國1776年宣布建國,以《獨立宣言》作爲自己國家的立法精神和政治制度基礎,其實是吸收了歐洲各國的先進經驗,美國《獨立宣言》之中認爲國家是將人民團結在一起用來保護人民利益的一個機構,政府的主要職能應該是保護國民的財産和利益,每個合法國民生下來就是平等的,不存在高低貴賤之分。

造物主給了每個人生存權和自由權,追求幸福的權利也不應該被阻攔,而且政府和國家如果貪腐不作爲,不能保衛國民的人身安全和財産自由,那國民就有權反抗暴政,從而收回國民賦予國家的權力,這些思想指導了美國的建立和國家制度的設計,爲了保證新政權、立法權、司法權三者互不幹預,美國形成了三權分立的政治制度。

可是經過200多年時間的發展,曾經作爲先進文明制度代表的美國到現在也成爲了專制獨裁,爲了維護國家社會政治的穩定,根本就無視了千萬國民的利益,成爲了猶太資本控制之下的政治遊戲,公共權力完全被漠視,在世界範圍之內到處幹涉他國政治,成爲了公敵,爲了維護自己的霸權不擇手段。

75 阅读:15648
评论列表
  • 2024-07-12 18:45

    他們來自歐洲,繼承了自由大憲章的精髓

    用戶12xxx75 回覆: 寂生緣
    比起燒殺搶掠,誰能比得上當年的蒙古野蠻人?但是結果如何,野蠻就是野蠻,沒辦法持久,很快就被時間所淘汰。提高一下自己的認知能力,歐美這些國家非常不同,雖然他們也大規模劫掠全球,但同時他們發展出了輝煌的現代文明,這不光指科學技術,還有以人爲本的社會治理體系!這就是爲什麽歐美國家可以長盛不衰的秘訣,其他國家做不到,學不到,因爲沒有辦法真正的擁抱文明。什麽是現代文明,這不是指曆史,它是法治精神,是對人生存權益的尊重,是對勞動者的保護等等!現在放眼全球,能夠做到這些的國家只有歐美日韓新……
    寂生緣 回覆:
    中國要是和美國一樣到處燒殺擄掠的話,中國肯定早就世界第一了。
  • 老王 208
    2024-07-12 21:30

    應該說美國站在巨人肩上,英國底蘊深厚。

    。。。。。 回覆:
    這個是真的 法國爲了幹英國 幫助華盛頓把英國從美國打跑了 後來因爲戰爭自己被人民革了命
    該取個什麽名字呢 回覆:
    調侃的說法罷了,還真信呢
  • 2024-07-13 21:31

    華盛頓人類曆史第一人,浴血打下江山,在自己在世期間就讓出權,並且並不是由他後人繼承,敢問誰能做到??

    食草狼 回覆:
    咱們中國也有個這樣的人,孫文
    古希臘掌管評論的神經 回覆:
    你知道禅讓一詞嗎?
  • 古-月 156
    2024-07-12 20:11

    美國制度源自于英國,加以修改,從本質上來說他就是英國的親兒子,你說他有沒有曆史[呲牙笑]

    6013960 回覆:
    確是的
    向你的人 回覆:
    不管怎樣,輪回是死循環的。如果該改革改革不徹底。生活就是一步步改革出新出來的。周期都是循環往複的。結果好壞就看種什麽因。壞的地方往互來往互去還是壞的。這叫道法自然[笑著哭]。擋都擋不住
  • 毅淩 102
    2024-07-12 20:04

    每一個獨立自主的建國戰爭,領導層都是即得利益階層精英中的精英,能力不一定全面,但絕對聽得進建議,看得見曆史。智慧者遍布全球!

    陸威 回覆:
    以前看過一個故事,華盛頓作爲軍隊的最高指揮官,對軍隊下的最後一個命令是全體向後轉回家,那些缺胳膊少腿的軍人都回家了,獨立戰爭結束後國家根本就沒能力養那麽多傷殘軍人
  • 五哥 77
    2024-07-12 19:48

    怎麽沒有曆史?英法人沒有曆史?

  • 靖宇 64
    2024-07-14 07:34

    先進制度,先先個毛線。各個國家的國情不同,選的制度不同,不是一個制度每個國家都合適,如果但是一個制度先進,那個根本不是缺少客觀的認知的幼稚理論。而且事情發展是動態發展的,這個時候合適,往後不一定合適。它這個制度這麽先進,叫它放非洲推行,看他們會不會成爲發達國家,阿根廷,墨西哥現在是不是發達國家。

    幸福是什麽? 回覆:
    所以你一直砍甘蔗是理所當然的。
    Dd 回覆:
    美國實力全球第一!已經證明了其制度優越,中國在超越美國前,目前還證明不了制度優越于美國!
  • 2024-07-12 20:18

    取長補短,借鑒經驗,長治久安,國富民強。

  • 2024-07-13 10:18

    民主[點贊]

  • 2024-07-12 22:03

    全球70%的精英在美國,這裏面又是70%的亞裔,亞裔裏面又是70%的華人。看看美國NASA

    用戶13xxx26 回覆:
    承認別人優秀就那麽難,啧
    神經蛙 回覆:
    美國留學的那些怎麽說?[得瑟]
  • 2024-07-12 19:06

    你說的三權分立就是先進的制度?

    用戶16xxx94 回覆:
    承認別人先進有那麽難嗎?
    xzs 回覆:
    還有更先進的?
  • 2024-07-12 23:34

    五千年的百姓貧困史,是造成魯迅筆下民族性的沉重枷鎖!

  • 2024-07-12 21:26

    從1620年五月花號到美洲開始到1775年的萊克星頓他們有100多年的時間來繼承發展英國的制度。

  • 2024-07-12 22:27

    反猶法案也很先進

    迷途羔羊 回覆:
    你這間諜才應該少白費工夫了,中國的輿論不是你們這些人能夠影響的。
    用戶17xxx90 回覆: 迷途羔羊
    你敢發誓我是間諜?
  • 2024-07-12 20:00

    沒有先進不先進一說,適合本國就好

    用戶89xxx90 回覆:
    所以食用油也沒什麽好不好一說,適合你們吃的也只有煤油混合物[笑著哭]
    昵稱不能改 回覆: 用戶89xxx90
    起碼比地溝油強吧,你就知足吧!
  • 2024-07-13 01:24

    不不不,因爲美國人偷了永樂大典[得瑟][得瑟][得瑟]歐洲人都是樹上的猴子,多虧偷了永樂大典天工開物啥的才進化[呲牙笑][呲牙笑]

    用戶16xxx19 回覆:
    那永樂大典沒讓你進化?
    大師兄妖怪被師父抓走了 回覆:
    永樂大典就是你們故意搞出來的吧,裝的挺像,正常人都不會講其神化,也就你們故意了[摳鼻]
  • 2024-07-14 02:14

    三權分治的同權監督與制衡才使貪腐不能盛行~

  • 2024-07-13 01:30

    吹吧,把原住民殺光了,把人家的黃金白銀搶光了,才起的家。後來靠著山高皇帝遠的優勢,在一戰期間,賣資源賣軍火,賺得盤滿缽滿的。二戰期間,前期只要給錢,誰要軍火都賣,那個錢賺的[點贊]。要不是鬼子炸了珍珠港,老美還根本就沒有打算下場咧。科技怎麽來的,把元首培養的科學家都搶光了,二戰之後老美就科技大爆發,那紅利現在都還在吃。所以講老美什麽制度優越,就是靠著土匪流氓的精神,殺光燒光搶光。現在我們社會主義中國起來了,他搶得不順手了,才會百般刁難我們。

    用戶15xxx33 回覆:
    你這樣的醫好都流口水
    亮劍 回覆:
    你說話的語氣,感覺你是未成年人吧?[呲牙笑]
  • 天涯 26
    2024-07-13 13:07

    強盜打劫了銀行後,然後對你說,看我有好幾千萬,你才有兩百萬,所以我掙錢的本事比你強多了,你服不服?

    孤狼一覽衆山小 回覆:
    你這認知,可憐
    莫失莫忘 回覆:
    你的拳頭大我服,技不如人就被打掉牙只能往肚子咽
  • 2024-07-13 06:15

    作者最後一段內容是不是爲了自保[滑稽笑]

  • 2024-07-14 03:14

    美國是歐洲有想法的人到北美建立的國家。國家曆史不長,但早期從歐洲過去北美的人,是有歐洲文化底蘊的。

  • 2024-07-14 06:12

    所以說統一全球不是沒有道理的

  • 2024-07-14 08:09

    自由民主是根源

  • 2024-07-14 20:38

    沒有曆史就對了,曆史糟粕大于精華

  • 2024-07-14 19:58

    理念,想要約束人性,約束權力。

  • 2024-07-14 20:27

    不能故步自封!這些先進的確實值得學習!這才是一個名族進步的根本!

  • 2024-07-14 19:25

    有曆史的,都設計不好。沒發現嗎

  • aaa 18
    2024-07-14 19:00

    美國領導是以身作則,法律至上的。

  • 2024-07-13 21:06

    來源于800年前的《大憲章》,人類文明的第一縷曙光。

  • 2024-07-14 18:50

    曆史就是捆綁人們的枷鎖!

  • 2024-07-14 16:34

    法治建設做的最不差,法院居然能給總統判刑,不可思議的制度

  • 觀星 16
    2024-07-22 12:31

    怎麽就制度先進了?用道德經能很好的解構美國甚至歐洲體制,多氏族博弈制下的選擇,以州縣鄉爲根基的小國寡民的聯邦體制,還陌生麽?這一套體系底層永遠有一套種與非種的種性文明,而當下層通過努力爬升上層結構會進行賜姓封爵封國還陌生麽,華夏自炎黃始,雖然還未搞清楚一些姓氏是因地而名還是因姓而地,但都始終處于這一框架之下。這套框架始終是構建在神體系下的上帝架構。如果歐洲這套體系不是建立在這個科技文明時代,有理由懷疑西方會用累累屍骨重建人力奇迹。這套體系下一個方向一種是日本徹底神話王室的極端主義,另一種就是出一位強君推行中央集權制。這兩種道路實際上歐洲都經曆過,只不過各部族之間彼此相衡,無人能真正統攝諸部。華夏強大在一族一王,衰敗也在一族一王

    工農聯盟 回覆:
    你就好好做好努力吧,還這那的[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
    觀星 回覆:
    制度要是能決定一個王朝的國祚,上三皇的垂拱而治和西漢初期無爲而治爲何不能持續,除了會所謂的馬後炮你又會什麽,拾人牙慧就不用學習了
  • 2024-07-13 14:25

    偷學永樂大典哈哈哈

  • 磨磨 15
    2024-07-13 11:33

    這篇文章二十年甚至十年前拿來說我肯定深信不疑,現在還在吹老美的最先進已經騙不了幾個人了[墨鏡]

  • 2024-07-13 22:10

    爲資本及資本家服務的國家制度能叫先進制度?世界最先進的國家制度是真正爲絕大多數人民服務的國家制度!

  • 2024-07-14 16:46

    華盛頓可以稱作尾大,爲人類文明作出巨大貢獻

  • 2024-07-12 22:24

    子彈還在飛。如果還記得中國曾經領先世界,那麽,是否可以用跷跷板來理解這個:雙方各有勝負?

    小胖愛吃飯 回覆:
    中國什麽時候領先世界?
    小胖愛吃飯 回覆:
    一直領先?什麽東西一直領先?
  • 2024-07-14 00:35

    如果我沒記錯,三權分立學說最早是法國人提出來的

  • 老槍 13
    2024-07-14 08:24

    務實,創新!!!

  • 2024-07-13 15:19

    美國制度先進嗎?吸毒的,流浪的,每年槍斃三四萬人的,LGBT的,兩黨爭權互相攻擊除了攻擊中國之外什麽事都幹不成的,才兩百多那就敗像突顯的,中國的大清還300多年,美國能堅持三百年?別吹了。

  • 2024-07-14 18:39

    一個國家制度的好壞,我覺得應該看國家是不是富強,人民是不是安康幸福!

  • 2024-07-14 20:10

    主要是,美國沒有皇帝,國王一類的東西。

  • 困了 11
    2024-07-12 23:34

    都是移民過去的,以前移民過去的都是有冒險開闊精神的精英,基因明顯的優勢,現在移民過去的要麽是有錢人,要麽就是有知識的,或者科學家。邊角料他們不要

  • 離商 11
    2024-07-12 22:08

    美國制度不先進,美國只是一個大公司聯盟

  • 2024-07-22 15:20

    多蠢的人才會以爲美國真沒有曆史!

  • 2024-07-13 11:29

    胡說八道,根本原因就是大部分人能夠得到實惠,這樣就團結了大部分人的力量

  • 2024-07-13 23:13

    先進個屁

  • 清晨 10
    2024-07-14 02:08

    人家立法機構,上班就是上班,不許旅遊

  • 2024-07-15 07:35

    互相監督

  • 2024-07-14 23:41

    吸收了歐洲文藝複興的所有精華,怎麽能說人家沒有曆史?美國國家曆史很短,但是文化是傳承于歐洲。總說美國沒有曆史,其實是非常自負的

  • 2024-07-15 15:39

    制度決定高度,封建王朝永遠都趕不上

  • cyt 9
    2024-07-14 23:44

    美國人運氣好,有偉大開明的開國領袖[點贊]

  • lee 8
    2024-07-13 18:56

    利用新的理念建立的全新國家,沒有曆史負累。其他國家總是或多或少的不能完全按理想的模型來建立制度。

  • 2024-07-15 00:05

    美國源自大英帝國,這個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都傳承自英國😄也都接受英國的管轄

  • 2024-07-13 22:30

    虛與實的差異!

  • 2024-08-06 23:26

    跟明朝一樣,富人各種不納稅。。。哪裏先進了??明朝文官集團不納稅(含投獻士紳),頂級宗室(有大量土地的親王)不納稅,還有個不起眼的:衛所。占有土地本來是用來養兵的,不納稅,還把士兵變成農奴,導致明朝有賬面上軍隊不少,有戰鬥力的衛所沒幾個

    平平安安 回覆: 寒傲似冰
    呵呵,看看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給大公司們開出稅收打八折優惠,還點名蘋果公司。誰鳥特朗普?特朗普自己都避稅,希拉裏攻擊特朗普不納稅,特朗普還得意洋洋的說:因爲我聰明啊,合法避稅。拜登政府上台,在社交媒體上吐槽大公司們:你在街邊買一杯咖啡,交的稅都比很多大公司都多。
    寒傲似冰 回覆:
    你不管他怎麽樣,他現在就是世界第一,富人、各行精英階層最多的地方也聚集在那裏,還有美國的國稅部門你以爲是開玩笑的?他們最多就是就是漏稅偷稅,最起碼他現在已經存在了248年了,未來不清楚他什麽時候滅亡,但是現在是鼎盛時期,你拿什麽比?我們要學習他的優點,看出他的缺點,改正我們的缺點,增強我們的優點,等什麽時候我們真正成爲世界第一的,別人也會這樣說我們的
  • 2024-07-13 08:44

    曆史只能說明過去,不能決定現在和未來。不能把曆史當無所不能的法寶,也不能當阻擋你前進的包袱。

  • 2024-07-13 23:10

    最早就一無主地,發現黃金,去了很多人,然後開始就一大公司,後來變成國家

  • 2024-07-12 23:34

    美國沒有曆史。但是美國人有曆史

  • 2024-07-13 19:31

    胡說八道美國制度先進?美國曆史就是野蠻史,掠奪史,它的制度是建立在強取豪奪,顛倒黑白,他的曆史必將如羅馬帝國般坍塌消失!

  • 2024-07-14 18:56

    美國是全世界精英和有錢人的聚集地,占盡了資源,這是其他國家所沒有的,沒法比。

  • 2024-07-17 02:18

    總統是全民投票選出來的

  • 2024-07-19 07:58

    中國還真沒誰比得上華盛頓,古往今來沒一個人。華盛頓就是活的灑脫

  • 2024-07-22 15:09

    這應該是猶太人設計的制度,適合背後操控方便。如果其他國家采用也適合隨時可以顛覆。

    花落知多少 回覆:
    少看點陰謀論!猶太人要是那麽大本事,還至于蜷縮在以色列?
  • 2024-08-06 11:52

    科學技術高速發展,廣闊無垠予取予求的土地和礦産資源,人員和物資流通能力的極大提升,稍具智商和情懷的人士都可以建功立業。北美的成功具有極大的特殊性和許多的前提條件。但可惜大多數人都是愚蠢的,完全生搬硬套,只知道結果,看不明白原因和過程。

  • 2024-07-13 10:59

    美國移民國家其祖國都有幾千年的曆史

  • 2024-07-14 22:47

    沒有中國發明!世界什麽都沒有!紙是文明的動力!沒有紙後面都沒有什麽文明了!你再聰明沒有記住的東西你還研究什麽!所以真正中國才是世界發展的第一站!那些狗東西老是說自己不行!那麽也是你認爲是你的祖宗不行!可以說不是中國四大發明人類根本沒有今天!我們中國人永遠是最好的!可以說很多東西都從中國傳出去的!以前發明那麽多東西都不保密!給人家學去了!保密的重要性!說不完根本說不完!

  • 2024-07-17 12:40

    原地踏步周而複始的曆史就是懶婆娘的裹腳布——又長又沉又臭!

    用戶18xxx84 回覆:
    還坑害學生:曆史課要背的東西太多![吃瓜]
  • 2024-07-17 11:31

    英國人在使用槍機大炮而愛新覺羅氏還在迷信弓馬長槍。

  • 2024-07-17 07:51

    什麽制度都是人執行。既是裁判員又是運動員的肯定只爲自己想

  • 2024-07-22 16:16

    制度沒有好壞先後之分,只有適不適合當地當時社會的具體情況。你看到的只幸存者,沒看到死去的。一將功成萬骨枯,你只見到活著的名將,你又怎麽看得見這些名將背後那些累累白骨?

  • 2024-08-02 00:28

    應該是文藝複興吧,中世紀到工業革命很重要的時期,當時歐洲一些國家還是有皇帝的我們經曆的他們都有,但新興思想出現比如立憲,共和都是文藝複興時期出來的,還有很多藝術家思想家科學家都是,美國立國也是文藝複興時,而且是很成熟的。個人認爲文藝複興是關鍵,後面就是工業革命了

  • 2024-08-09 10:01

    美國不是用強大的國力 掩飾制度的落後嗎 三權分立 兩黨制 不就是給商人鑽空子用的嗎 比如美國政府不同意制造業移到中國 但是資本不同意 政府就沒辦法[笑著哭]

    燒香的熊貓day 回覆:
    你是真蠢還是假蠢,沒有先進的制度怎麽會有強大的國力
    。。。。。 回覆: 燒香的熊貓day
    別說美國 任何一個國家吃了兩次世界大戰的紅利同時招攬了世界頂尖的人才 沒這實力都奇怪了
  • 2024-08-09 07:54

    根本還是美國足夠大,農業土地相當多,土地集中度高,推動了現代化機械化生産需求,然後機械化推動了自動化科技發展,農民土地多所以有錢買各種高科技産品,使得企業研發高科技産品有十足動力

  • 2024-07-14 07:50

    美國從石頭中蹦出來的?

  • 2024-07-13 23:58

    你認爲美國有先進的國家制度?這個國家的劣行擺在你眼前你沒看到?

  • 2024-07-14 18:47

    標題是僞的,前一句和後一句是邏輯錯誤,猶撒國這個制度並不先進,而是極其落後與劣質。作者試圖混淆事實而達到舔狗的目的,當然究竟內容鬼扯了啥根本就無須細看了,因爲命題本身是錯的。

  • 2024-07-17 14:06

    舔!繼續!

  • 2024-07-21 19:38

    資本主義制度先進?繼續吹,三權分立無貪腐?最大的笑話[笑著哭]

    花落知多少 回覆:
    我擦[笑著哭][笑著哭] 你要不要晃一下自己的腦袋,裏邊有響聲吧?[笑著哭][笑著哭]
  • 2024-07-21 01:44

    沒曆史才設計出新制度,有曆史根深蒂固,沒可能改變。

  • 2024-07-27 06:21

    如果承認別人先進,就取長補短。

  • 2024-08-11 11:50

    全是罪犯,是要先談好條件噻才上船!猶撒是命好,該他當豬時,有大清這更肥的墊背!

  • 2024-08-11 11:30

    來源于大英帝國的文明制度萌芽,這是爲什麽美國能吸納各國精英、勞動力和投資以及成爲世界最強大國家反對核心根基。

  • 2024-07-13 06:58

    一二戰隔岸觀火發財,之後美元霸權,僅此而已。除了美國,其他制度跟隨國家有幾個成功的?

  • 2024-07-12 23:21

    美國是外星人

  • 2024-07-13 07:00

    制度是根據時代變化而變化,制度是要靈活的,而不是動不動就被定義。

  • 2024-07-14 00:09

    有一部林肯的電影。就知道美國的政治文明態度。

  • 2024-07-13 12:33

    得看和誰比,和中國比,肯定不如中國,但是和毛子比的話,肯定比毛子強多了

  • 2024-07-15 15:07

    很簡單,不禁槍,你細品就會發現這是主要原因

  • 2024-07-14 16:47

    這特喵的先進?都什麽年代了連個中央集權都做不到,但就是先進!真是給我整笑了!

  • 2024-07-14 21:23

    美國制度先進嗎?是不是太舔了點?

  • 2024-07-16 21:05

    都是移民過去的,而且基本上是歐洲大革命時期,人家的曆史就是歐洲得曆史

  • 2024-07-19 07:38

    美國牛B。無論怎樣美國就是牛B。偉大的華盛頓。華盛頓牛B。中國人不牛B。

  • 2024-07-20 08:12

    世界燈塔人類希望

  • ys20 3
    2024-08-04 09:23

    不罵兩句美國🇺🇸死不瞑目

  • 2024-08-04 09:37

    說得好

  • 2024-08-04 23:02

    大家小心,這可能就是所謂的公知!

  • 2024-08-09 10:55

    美國是英國的延續 還綜合了歐洲各國長處,你總不能說我去北京做生意,說我沒有底蘊啊

  • 2024-07-14 07:05

    就是學的明朝的內閣制

  • 2024-08-06 07:50

    先進?根本和隋唐時期世家門閥控制朝堂有何區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