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完煤制油又裝食用油,更多消費者或將湧入山姆Costco

王新喜科技趨勢 2024-07-05 11:34:46

近期,新京報的一則新聞《罐車運輸亂象調查卸完煤制油又裝食用油》,評論區炸了。

新京報記者對罐車運輸亂象進行了長時間的追蹤調查,發現了一個驚心的行業內幕,國內許多罐車在運完工業煤制油後,完全不清洗就接著運輸我們每天都要吃進嘴裏的食用油,而且根據司機的透露,這已經是行業公開的秘密了。一個不清洗的混裝罐車,通常會殘留幾公斤到十幾公斤不等的煤制油,從而被混進食用油裏。

爲了節省開支,不少罐車在換貨運輸過程中不清洗罐體,洗一次罐,少則四五百,多則八九百,這些罐車不屬于個體,而屬于車隊,有些車隊有上百輛的罐車,有些食用油廠家也沒有嚴格把關,不按規定去檢查罐內是否潔淨,造成食用油被殘留的化工液體汙染。

根據記者尾隨罐車,發現這輛罐車開進了河北省三河市的彙福糧油集團生産廠區,卸完煤油不洗罐,直接裝運食用大豆油。

這個事件,讓金鼎、福臨門這些耳熟能詳的大品牌以及背後的中儲糧油脂公司也中槍了!

當詢問司機是否會清洗以及對方是否會查驗時,司機表示都是自己拍食用油這3個字,甚至會用以前的照片蒙混過關,或者直接噴漆換標,對方也不管,只要照片顯示幹淨就行了。

整個行業現狀說明了,這些沒有清洗過混合化工液體的罐車裝的一車又一車食用油通過工業流水線,形成了一瓶又一瓶的食用油,進入了廣大消費者的餐桌,進入到了消費者的肚子裏。

有消費者痛心的表示,萬萬沒想到,地溝油現在銷聲匿迹,罐車油又來了。

“真的,別再說農村古法榨油不衛生了,這麽一看,簡直良心。”

“每台油罐車根據車牌號、改裝曆史、運輸線路,直接確定油罐的用途,不能混拉,算個難事情嗎?這麽荒誕下去,未來抽糞車直接灌裝飲用水都可能會出現!”有消費憂慮的表示。

當吃的油都不安全,可能更多消費者會湧入山姆Costco

這件事情,我們看到,爲了節約成本,國內一些食品供應商對食品健康的漠視,已經到了觸目驚心的程度。這麽多起食品安全事故引發的滔天輿論,爲何始終打不醒這些食品生産商?

從這件事來看,食品油和工業油罐混裝,根源就在于糧油企業,據新京報的報道,車隊老板之所以不安排洗罐,是因爲食用油廠商把關不嚴,如果驗罐就得洗,不驗罐就不用洗。洗一次是幾百塊。

如果他們能嚴格檢查,做到食用油專車專運,裝煤油的油罐車,又怎麽可能有機會裝食用油呢!

當前我們很多吃進肚子裏的食品,很大程度上是由企業的良心決定的,也決定了我們的吃的東西的健康度。

這個事情的曝光,可能會把更多的消費者推向進口的商超。現在很多消費者思考的是如何避免自己吃到這種混裝的食品油。越來越多的消費者在問:到底哪裏買的食用油才是健康的?

現在很多消費者的一個慣性是,一旦在某領域出現食品安全問題,就湧入那些信任價值更高的商超,比如胖東來,或者山姆costoco。當前一些消費者已經在曬山姆裏買的西班牙原裝進口的橄榄油。

在最近幾年,無論是山姆還是Costco,這兩家要交會員費的商超進入中國,開一家火一家。今年1月14日,Costco開市客深圳店開業,會員開卡數量超14萬人,居全球第一。

爲什麽消費者傾向于從商超渠道來篩選商品呢?

原因在于,山姆Costco對供應商的品控與品質的篩選是相對嚴格的,一般的商品進不來,與供應商合作的條件嚴苛,一旦商品品質出現問題,至少三年以內Costco及其供應商至少三年不會再與這個品牌合作。

比如說,今天國內這些糧油企業曝出了食品安全事故,假設它原本在Costco貨架上,那麽這家企業以後基本上是不可能進入到Costco貨架了,但是在國內其他超市很難做到這種嚴格的品控與質檢的。

加之由于Costco擁有足夠的議價能力與篩選機制,它能從源頭上保證商品的品質,對于消費者來說,面包、牛肉、零食都可以閉著眼睛買。

從曝出來的油罐車現狀看,散裝食用油在長距離運輸過程中,已經處于半脫管的狀態,賣油的廠家不管,買油的公司不知情,運輸訂單又層層轉包,轉來轉去罐車都無從了解。關鍵是在食用油廠家根本不願意在運輸環節嚴格把關。

而從山姆Costco這些商超的歐洲食用油供應商的運輸鏈條來看,他們很重要的一點是運輸是可追溯的,供應鏈也是清晰的。

比如說,食用油,如果市場上的商品和原材料的品質不能滿足山姆會員的高品質消費需求,那麽就找到有研發能力的供應商,共同開發一款完全意義上的“山姆標准”的新商品。

此前有山姆前員工透露:“山姆會通過內部團隊和第三方公司進行全程溯源,也就是全程管理供應鏈各環節,使商品供應拆解到從原料、設計、生産、包材、配送到陳列,逐級優化,嚴格把控,剔除不必要的中間環節,將節省下來的成本體現在最終價格中。”

從這裏我們可看到,它對供應商是進行全程溯源管理、並且把控各個環節的。其中包括生産與配送環節。

從國內商超與食品生産廠商來看,往往對供應鏈管理與運輸環節是無法追溯的。從這次曝光的混合灌裝食用油情況來看,就是對運輸環節沒有管控,放任混裝。

而消費者對進口商超的追捧,很大程度上源于這些商超對供應商的篩選機制,其實就充當著食品安全質檢的作用。

現在,各行各業都在打價格戰,拼成本,拼到最後,最終的代價回到消費者身上,從這件事情來看,爲了節約那幾百塊的洗罐成本,食用油廠商可以賣更低的價格,代價就是以成千上萬的老百姓的健康爲代價。在廠商看來,賺錢才是大于天。

從癌症數據來看,食品安全問題,要做的事情還有很多

不可忽視的是,我國經濟在發展,國民收入在提升,但國內癌症發病率越來越高。根據此前國家癌症中心數據顯示,2020年全球新發癌症病例1929萬例,其中中國新發癌症457萬人,占全球23.7%,癌症新發人數排名第一,遠超世界其他國家。

癌症新發人數前十的國家分別是:中國457萬,美國228萬,印度132萬,日本103萬,德國63萬,巴西59萬,俄羅斯59萬,法國47萬,英國46萬,意大利42萬。

中國癌症患病人數多,癌症死亡人數位居全球第一。男性癌症死亡的五大癌種爲肺癌、肝癌、胃癌、結直腸癌和食道癌,總占比爲74.28%;,女性依次爲:乳腺癌、肺癌、結直腸癌、甲狀腺癌和胃癌。

印度的食品衛生程度一直以來被國人吐槽,比如對于煤油罐車裝運食用油事件,有消費者吐槽,你裝就裝了,但你好歹得清洗一下吧?你以爲我的胃跟三哥一樣強大嗎?

但從數據來看,與我國人口相當的印度,癌症新發人口僅爲中國的三分之一。

在國內,無論是男性還是女性,結直腸癌、胃癌都是排名前五的癌症,男性前五比女性多了一個食管癌,這與我們吃的食物存在多大的關系?從癌症的數據來看,意味著我們的食品安全問題,要做的事情還有很多。加強監管,已經刻不容緩。

從現在來看,彙福糧油的食用油恐怕很多消費者不敢碰了,這家食用油企業營收或將持續下滑,進而對罐車車隊的運輸業務造成沉重打擊,因爲幾百塊的洗罐成本,或導致一個品牌的致命危機,進而牽連上下遊的物流運輸企業業務。

這一波的食用油的曝光,很可能讓更多的國人尤其是中産可能會更加偏向于國外山姆Costco等商超渠道買東西了。食用油是食品安全的底色,食用油不安全了,你買的菜再幹淨衛生都沒有用。而山姆Costco至少對對供應商是有嚴格的篩選與合作機制的,尤其是作爲外資品牌,在中國市場,它們更願意遵守國內的食品安全標准,這可能意味著,國內的食用油企業以及國內商超的生存環境可能要更加艱難了。

作者:王新喜 TMT資深評論人 本文未經許可謝絕轉載

238 阅读:75430
评论列表
  • 2024-07-05 18:41

    省的那些洗車費,都進了檢查把關人員的口袋了,所以才不檢查。最終坑了消費者。這種事,如果是美國,相關人員及公司,要被罰死

    用戶16xxx40 回覆:
    貶低他人也擡不高自己,你就再胡說八道,你的食品也沒有美國的幹淨
    i know 回覆:
    你懂個毛線,就我們做電器的,美國的ul標准就是比3c高。
  • 2024-07-05 17:51

    查到了,爲什麽不繩之以法!

    用戶98xxx42 回覆:
    自己的親朋好友,你會把他抓起來嗎?
    淺淡塵俗事 隨風葬詩心 回覆:
    [得瑟]某些中國各行各業大小老板的老路子…利益鏈條之下人的健康還算個球…!
  • 春秋 419
    2024-07-05 19:45

    早就呼籲,食品安全,藥品安全,關系全老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可是沒用啊!!!

    流水無聲 回覆:
    你當真了[摳鼻]
    5780057 回覆:
    察其言並且需要觀其行
  • 2024-07-05 21:57

    食品安全狀況真的是觸目驚心啊!不殺一批,就會有更多的同胞被食品安全所吞噬!

    用戶11xxx17 回覆:
    你以爲會殺誰?食品不安全你說殺的是誰
    飛飛 回覆:
    殺?當年那麽嚴重奶粉,結果咋樣?
  • 2024-07-05 21:28

    根據此前國家癌症中心數據顯示,2020年全球新發癌症病例1929萬例,其中中國新發癌症457萬人,占全球23.7%,癌症新發人數排名第一,遠超世界其他國家。

    用戶12xxx84 回覆:
    這種事情比美國槍擊案和其他國家還可恨
    隨風 回覆:
    我們人口基數大,數量當然多。但人均癌症率最高的是澳大利亞,想不到吧。
  • 2024-07-06 00:14

    洗車也不行,食品與化工物品車輛不能混用。

    木非花非 回覆:
    就是工業和食品罐車有明確標識,不能混用,逮著就從嚴打擊罰光坐牢,看誰還敢碰高壓線!
    記錄 回覆:
    正常洗車成本非常高,需要灌入蘇打水等化學品溶解油汙,然後放掉,再灌入兩遍清水,放掉,放幹,才可以使用。最好的辦法還是專車專用。[吃瓜]
  • 2024-07-05 22:50

    出門在外,千萬當心中國人

    孤獨患者 回覆:
    太對了
    面包 回覆:
    都是往死裏下手的
  • 2024-07-05 19:23

    真是害人,彙福糧油集團這種垃圾黑心糧油企業趕緊倒閉吧。

    用戶19xxx53 回覆:
    換個牌子你又不知道,只有罰死才行
    茶是故鄉濃 回覆:
    這分明就是糧油企業把關不嚴,才讓司機鑽了空子
  • 2024-07-05 21:31

    有時候在外面食堂飯店吃飯,就是莫名其妙有股煤油味兒…… 原來如此啊!

    記錄 回覆:
    盡量少在外吃飯,你都不知道他們怎麽做出來的,你去後廚看看,能把你隔夜飯都吐出來![狗頭]
    用戶34xxx49 回覆:
    應該是用了非法漂白劑保鮮劑,裏面含硫的味道,網上買過一件車厘子遇到過
  • 2024-07-05 22:18

    別在這兒爲山姆吹過大的牛逼。它的店裏成千上萬的商品它都能完全溯源?真正讓人放心的原因是一旦出問題供應商承擔不起違約後果。如此供應商自己就會小心翼翼的把好質量關。

    --------- 回覆:
    沒什麽百分百的事,比如能做到%70總比%30強,㇏
    用戶14xxx56 回覆:
    山姆沃爾瑪是世界最大連鎖超市了,你覺得人家進貨僅僅靠供應商良心和合同約束?最簡單的每批次貨物留樣檢測都不做?即便他們自己不是每個都做,必然要求供貨商提供可靠機構的質檢證明。
  • 2024-07-05 23:36

    裝煤油的罐車就算清洗了就能裝食用油啦?

    @pple 回覆:
    所以說媒體沒有立場,看如何運用了——工具而已,沒必要較真。
    記錄 回覆:
    這個事情,即使媒體不那麽說也會引爆的,食品安全太差勁,人人自危,這是必然的結果。[吃瓜]
  • 聰明 128
    2024-07-05 22:45

    罰個幾千塊算了,都是兄弟[笑著哭][點贊]

    一指禅 回覆:
    有茅台三杯沒啥事解決不了的
  • 2024-07-05 23:16

    怎麽感覺是在爲山姆做廣告啊

    木同 回覆:
    你覺得是山姆廣告就多買中糧的産品就行了呗 反正你自個的錢 想買純煤油炒菜也不關別人的事兒啊
    八嘎鑒定官 回覆:
    就是蹭熱度打廣告
  • 2024-07-05 17:07

    我從不同渠道買過不同日期生産的、都是5升裝的魯花,到了溫度在5度以內時,幾瓶對比一下,液態形狀差別很大,但不知啥原因,現在看來大品牌也可能信不得了!

    攀達嘔吐慫出沫嘔吐中獎獻血觀其行 回覆: 用戶12xxx94
    異曲同工之妙
    用戶12xxx94 回覆:
    一碼歸一碼,別混淆
  • 2024-07-05 17:54

    做廣告的吧

    恍然如夢丶晨 回覆:
    需要做廣告,如果你所在的城市有山姆,你可以自己體驗一下,開會員的超市比多數超市人流量都大
    飯飯 回覆:
    你知道是真的?供應商都是提供幾個證就行,他難道真去管運輸?想多了!只是他們選的基本都是大公司。但這次運輸油並不是大公司沒用過呀
  • 2024-07-06 02:21

    建議以危害公共安全罪對涉事個人以及公司相關責任人提起訴訟!!!

  • 2024-07-05 22:55

    查一查吧,是不是所有油企業都這樣

    喵帕斯本斯 回覆:
    報道說的是罐車行業的慣例了,就是不知道這個慣例覆蓋範圍有多大了。
  • 2024-07-06 01:06

    下流龌龊到極點,殺無赦!!!!!

  • 2024-07-06 00:32

    我一直以爲食用油都是在廠裏生産並裝瓶的,爲啥要用罐車拉出去裝呢?

    葉峰城楚瀾 回覆:
    同惑。那些大型榨油廠爲什麽還要用罐車拉出去分裝呢?不增加成本嗎?
    用戶15xxx51 回覆:
    大廠不用啊,大廠直接榨油,管道運輸罐裝。這些都是買散裝油的客戶,小品牌的油,或者給連鎖飯店,大學食堂等供貨的公司。
  • 2024-07-05 23:52

    可能是我孤陋寡聞吧,真心不知道食用油是用燃油罐車拖的,哪怕是清洗過的也不知道。

    你好 回覆:
    知道不知道黃河兩岸産什麽?
    羅布泊大水怪 回覆: 你好
    産祖宗啊!還能産什麽?
  • 2024-07-06 02:51

    知道爲什麽要移民了吧!

    用戶13xxx36 回覆:
    是啊!看看都可怕,雞鴨魚豬瓜果青菜米油……樣樣都有毒!各家醫院爆滿,藥店多過便利店!
    用戶13xxx36 回覆:
    你在哪裏看到過外國的新聞報道?外國哪家新聞媒體可以在中國報道?你連看外國資信的資格都沒有!除非你不在中國
  • 阿泰 44
    2024-07-05 22:47

    食品供應商涉嫌銷售有毒有害食品

  • 2024-07-06 01:54

    辣雞山姆辣雞橄榄

    雲彩 回覆:
    你可以買地攤上的
  • 2024-07-05 18:53

    昧良心企業

  • 2024-07-06 01:54

    醫院紅紅火火,生意興隆,財源滾滾

    孤獨患者 回覆:
    一天吃三頓食用油
  • 海到 34
    2024-07-05 22:38

    多年前就開始用“食品工業”這個名稱了。同胞們的身體早就是化工廠了!

    孤獨患者 回覆:
    身體得病就是吃食用油的原因,一天吃三頓食用油
  • 2024-07-05 20:38

    大家都在賺快錢,食品安全應該和非州有的一拼

    王子~~拖地 回覆:
    非洲才是純天然的,但凡非洲能汙染一些,也不至于挨餓了
  • 2024-07-05 18:31

    有點閑時閑錢的都願意買家電榨油機了。誰放心外面工廠化的食油?就算是進口的也一樣

    用戶10xxx75 回覆:
    因爲華中農業大學,湖北湖南大量轉基因稻米[得瑟],學校辯稱實驗基地的大米種子被農民偷了
    用戶14xxx56 回覆:
    不光是轉基因,水土你確定沒有汙染?自己加工的場地,和采購包裝的幹淨衛生能和專門食品工廠比?
  • 2024-07-06 04:05

    這種天收的,國家該收拾收拾他們了

    用戶34xxx02 回覆:
    收拾誰都不一定
  • 2024-07-05 23:32

    這是特麽的自己榨油或熬豬油炒菜吃的節奏

    jack 回覆:
    以環保的名義不讓養啊!
    攀達嘔吐慫出沫嘔吐中獎獻血觀其行 回覆:
    現在的豬油也不是以前的豬了[捂臉哭]
  • 2024-07-05 23:33

    看完通篇文章,原來是個推銷會員卡的

    硬邦邦 回覆:
    不單是推銷,還是組合拳,到現在爲止是哪個公司買的油,是哪個車隊提的油基本沒說,但是只是鋪天蓋地的攻擊中儲糧,你想想到底是因爲什麽[得瑟]
  • 2024-07-06 08:09

    大米和油是2個重災區。

    巴山夜雨 回覆:
    電視報道過走私黴變大米用礦物油抛光後與新大米無異…
  • 2024-07-08 10:47

    安全全靠企業自查自糾?質量全憑商人摸著良心?

  • 2024-07-08 20:54

    這不是洗不洗罐的事好嗎?是壓根就不能用一個罐!這和裝完尿再裝水有什麽區別,而且尿還比煤油危害小!

  • momo 18
    2024-07-05 20:36

    混合了煤油吃不出味道嗎?

    takeTEN 回覆:
    0.1%的含量,甚至更低,你確定嘗得出來?
    神經蛙 回覆:
    十噸混個十幾斤,[得瑟][得瑟][得瑟]
  • 2024-07-05 23:26

    廣大消費者要擦亮眼睛,防止病從口入[汗]

  • 隨緣 16
    2024-07-07 12:51

    違法成本太低是造成肆無忌憚的主要原因,尤其食品安全問題絕對要加大處罰力度,甚至不惜動用死刑,只要殺一儆百才能淨化市場,才能保證普通百姓的安全!

  • 2024-07-06 04:03

    天收的……天殺的

  • 2024-07-06 01:48

    磚家說問題不大

  • 2024-07-06 00:19

    獨一無二

  • 2024-07-07 01:40

    真是聰明啊,每個行業都能鑽空子,你糊弄我,我糊弄你,大家一起完蛋

  • 機器 15
    2024-07-05 23:40

    不太相信報道。煤制油應是化學危險品,油罐上是要有危險品標識的,且應有應急局的GPS定位系統。

  • 2024-07-06 00:05

    這些運輸司機將來也得吃自己拉的油

  • 2024-07-08 23:32

    中糧爲了利益最大化基本很多部門都是外包的,而外包公司爲了利益最大化能省絕對是要省的所以別指望質量了,中糧現在也就只剩下個品牌了

    180度以南 回覆:
    現在的大央企全部都是外包占大部分,
  • 2024-07-07 12:54

    沒有歧視的意思。單純個人想法。不喜歡河北的企業,好多化工企業,質量真的很次。現在爆出化工與食用油危機,呵呵,這些人真的一點底線都沒有,他們吃不吃這個油?

  • 2024-07-06 04:06

    這個要頂上去,不知道有沒有上頭條

  • 遊客 10
    2024-07-06 09:54

    這是投毒罪!

  • 2024-07-05 17:07

    自己打菜籽油吃吧

  • 2024-07-06 01:43

    再也不買這些牌子的食用油了[笑著哭]

  • 2024-07-05 18:33

    金龍魚要漲了

    退休後閑逛 回覆:
    東塘路168號,這地方叫朱家濱。
    你好 回覆: 退休後閑逛
    這倒沒注意,去的次數少[笑著哭]
  • 2024-07-05 16:49

    大家不都煉成百毒不侵了麽[得瑟]

  • 2024-07-05 20:48

    三哥死了就死了,沒錢做檢查。哪知道怎麽死的?

  • 2024-07-06 22:45

    正常現象我朋友就是賣機油的經常看見這樣直接裝食用油

  • 2024-07-08 06:44

    當年的奶粉也是合格産品啊,所以再怎麽吹,都沒相信過它們[摳鼻]

  • 2024-07-06 07:33

    洗有用嗎?洗的幹淨嗎

  • 2024-07-07 11:38

    這是不是和三鹿一樣!

  • 2024-07-08 20:04

    看著就像是給山姆打廣告的。進口垃圾油

  • 2024-07-06 07:38

    你提供不幹淨油,別人提供科技與狠活,他提供預制菜,共享晚餐

  • 2024-07-06 00:03

    判刑啊

  • 2024-07-07 00:06

    幸虧這歪屁股家夥數學不行,按你提供的數據被你捧上天的老外癌症發病率比我們還高[無奈吐舌]

  • 2024-07-06 15:21

    山姆也有質量不好的東西,別吹過頭了

    你好 回覆:
    對,山姆過期發黴的東西還照樣銷售呢
  • Lx_m 6
    2024-07-08 13:42

    只要吃不死就不會查[橫臉笑]

  • 2024-07-08 14:52

    真正害人要人命不安全的,是食品安全,不是咋們的電動自行車安全,用25.6萬之衆查電動,怎麽不用來查這食品衛生安全。

  • 2024-07-08 20:25

    應該以故意投毒,危害公衆安全定責。

  • 2024-07-06 00:44

    要完蛋[笑著哭]

  • 2024-07-06 23:52

    別以爲那些商超能杜絕這些,他們出錢做質檢嗎[得瑟],下次曝光給出牌子給大家避個雷,你這一下子打死所有企業也不正常的好吧

  • 2024-07-08 20:18

    農村自家榨的油才最安全的 外面的油都是魚目混珠

  • 2024-07-08 22:18

    永遠都是國人傷國人最深最痛!!!

  • 2024-07-05 19:17

    還有什麽油能買???反正樓上那幾家的不敢買了。

  • uber 4
    2024-07-06 09:22

    1.清洗要收費,2.煤油比食用油便宜很多,3.據說還有故意加水充重的。你就說壞不壞。

  • 2024-07-06 06:46

    用什麽清洗煤油,,,,,,,,,,

    天上的麥兜 回覆:
    煤油清洗煤油
  • 2024-07-07 11:51

    如果只是買成品油進來分裝,能有什麽利潤?這種一般都是小雜牌企業才會幹吧?或者生産調和油的,各種油配一起就容易有外購油

  • 2024-07-07 09:41

    從來不買福臨門等䘧企品牌。

  • 2024-07-07 05:06

    沒救了,爲了錢不擇手段

  • 2024-07-06 23:45

    作者評論食用油廠商的失職失責認同。文章中認爲我國患癌人數比印度的偏高,我國的患癌人數因醫保和醫療水平稍高的普惠性准確率高(偏差不多)。印度的患癌人數因當地醫保覆蓋廣度和醫療條件高低,而影響到患癌人數統計不全,偏差大。會否有這樣的情況發生

  • 2024-07-06 14:14

    果然還是西方資本會玩輿論戰,就跟以前味精,與雞精粉一樣。

    @pple 回覆:
    也挺好,能鞭策國內企業進步。
  • 2024-07-07 20:26

    罰倒閉這些垃圾

  • 2024-07-07 14:38

    還有啥是安全的[汗]

  • 2024-07-08 00:51

    新京報可不是好媒體

    用戶11xxx96 回覆:
    胡說,新京報比較客觀了
  • 2024-07-06 21:51

    一些東西多了就賤,太多了,太多了,根本割不完[呲牙笑]

  • 2024-07-08 22:32

    吃豬油最好

  • 2024-07-08 14:29

    豬板油開始漲價了![呲牙笑]

  • 2024-07-06 08:41

    給山姆代購做廣告,不用費這麽大的勁吧!

    用戶14xxx54 回覆:
    有事說事,你把山姆的事也出來說一聲
  • 2024-07-09 07:44

    不是這種曝光的記者太少了,而是還活著的少而已!!

  • 2024-07-09 09:26

    農村自已榨的花生油真的香,市面上買的這些花生油都沒啥香味,味道也很差

  • 2024-07-09 08:04

    阿三就不要比了,生病了看也不看,怎麽知道是生什麽病?

  • 2024-07-09 09:05

    心裏沒點數嗎?還不是卷的司機沒錢賺了,只能這麽降低成本

  • 2024-07-09 09:07

    殺一批關一批開除一批

  • 2024-07-09 09:20

    不能混用!即使清洗也不行,你能保證能清洗幹淨?

  • 2024-07-09 09:23

    外國的商場油一定幹淨嗎

  • 2024-07-09 07:45

    以後買油一定要看生産地址,只要是河北的一概不要,這個廠家這樣做同地區的其它廠家也會這樣做,同時也能防他們更換生産廠家,這樣至少能保證減少買到混裝油的概率,減少家人進醫院的概率。

  • 2024-07-09 07:14

    支持吃過這些油的人向這些企業索賠!現在沒病的賠精神損失費和身體健康隱患費,以後有毛病就找他。現在就病了的包賠所有治療費用。

  • 2024-07-09 07:54

    爲什麽不判重刑!爲什麽油罐車不安排專車??

  • 2024-07-09 07:15

    主要是領導是不會吃這種油的

  • 2024-07-09 08:56

    爲什麽不嚴格的把運輸食用油與運輸非食用油的載具分開管理?

  • 2024-07-09 08:18

    人死了,如果是土葬,不用做防腐處理,都能千年不腐

  • Jhf 3
    2024-07-09 08:26

    毫無底線

  • 2024-07-09 09:29

    外國的油罐車就一定會洗罐?

  • 2024-07-09 09:05

    吃大油吧[笑著哭]

  • 2024-07-08 14:28

    彙富糧油趕緊更名[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

    孤獨患者 回覆:
    別的油廠,肯定一樣混裝

王新喜科技趨勢

簡介:感謝大家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