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大了!哈佛大學商學院博士後發起聯名請願信,要求調查姜萍

偏倚說 2024-06-26 19:34:07

阿裏巴巴數學競賽決賽結束,39 名選手聯名向達摩院請願。

姜萍同學被質疑,問題包括板書、軟件使用、答案代寫等。

選手訴求公開其預賽答卷並獨立調查。

此事引發熱議關乎公正性,望真相大白,相關組織加入調查更公正。

在知識的殿堂中,數學以其純粹與嚴謹獨樹一幟,吸引著無數追求真理的心靈。

當數學競賽——這一本應是智力較量的淨土,被籠罩在爭議與猜疑的陰雲之下時,它不僅考驗著參賽者的智慧,更挑戰了社會對于公平正義的信念。

近期,阿裏巴巴數學競賽決賽後的一場風波,如同一場突如其來的風暴,撼動了數學界的甯靜,引發了廣泛的討論與深思。

故事的中心,是39名決賽選手聯名發出的一封請願書,這封信直指競賽中存在的問題,如同一顆石子投入平靜的湖面,激起層層漣漪。

這些選手,無一不是數學領域的佼佼者,他們的聲音,無疑具有相當的分量。

他們之所以站出來,是因爲對競賽的某些環節持有深刻的質疑,特別是對競賽中板書的錯漏、參賽者軟件使用情況的解釋,以及個別選手成績的真實性提出了直接的質問。

這些問題,不僅僅是對競賽組織的挑戰,更是對整個數學競賽精神的拷問。

請願書中,選手們指出板書的制作存在嚴重錯漏,質疑其背後反映的是組織者對于專業性的忽視,甚至是對參賽者是否接受過系統訓練及書寫規範性的基本要求的忽視。

此外,複旦大學一位數學教授關于軟件使用的解釋,也未能平息選手們的疑惑,反而加深了他們對于競賽公正性的懷疑。

更爲引人注目的,是對一位名爲姜萍的同學的指控,有人提供了聊天記錄,暗示其決賽作品可能並非本人獨立完成,而是代寫。

這樣的指控,無疑是對競賽誠信原則的直接沖擊。

焦點進一步聚焦到姜萍及其指導老師王閏秋身上。

一個值得注意的細節是,王閏秋的QQ郵箱與阿裏賽事預留的郵箱號驚人地一致,這不禁讓人浮想聯翩。

更有甚者,有傳言稱王閏秋或許與他人合作完成了初賽的解答,這些未經證實的消息如同野火般蔓延,讓整個事件更加撲朔迷離。

面對這一系列的質疑,社會各界反應強烈。

一封請願信短時間內收獲了大量點贊,反映出公衆對于事件的關注與對真相的渴望。

數學圈內部,許多人持保留態度,即便是那些在數學領域享有盛譽的大佬們,也紛紛發聲,呼籲進行徹底調查,以恢複數學競賽的清白與尊嚴。

選手們的共同心聲,是希望公開預賽的答卷,由一個既包括組委會成員也包括無利益第三方專家的小組,獨立調查並公之于衆,以此來還事實以本來面目。

在探討與反思中,人們不禁將此次事件與過往的案例相比較,比如龐衆望的故事,他憑借自身卓越的才華,在各種質疑與挑戰中脫穎而出,證明了“真金不怕火煉”的道理。

這次風波再次提醒我們,數學競賽的本質應當是智力的比拼,是思維的碰撞,而非財力的較量或人際關系的博弈。

保持競賽的純潔性,是每一個參與者和組織者的共同責任。

對于這一系列事件,正確的看法應該是:只有徹底解開所有疑問,才能避免類似的荒唐事再次發生。

比賽的公正性是其生命線,任何對公正性的玷汙,都是對所有參賽者努力與汗水的不尊重。

組委會的應對措施至關重要,他們應當積極回應選手與公衆的關切,采取有效措施恢複信任,確保未來比賽的公平與透明。

同時,這封請願信向廣大數學愛好者開放的姿態,也預示著公衆期待一個更加權威、更加公正的調查結果,以捍衛數學這片神聖土地的純淨與榮耀。

在數學的征途上,我們期待的不僅是智慧的火花,更有道德的光輝。

在這場風波的背後,隱藏著更深層次的思考與啓示。

數學競賽,作爲選拔和激勵年輕數學人才的重要平台,其核心價值在于激發創新思維,促進學術交流,而絕非成爲技術手段濫用或不公平競爭的溫床。

因此,如何在尊重每位選手的努力與才華的同時,確保競賽的公正性和透明度,成爲了一個亟待解決的問題。

加強制度建設是關鍵。

賽事組織方應建立一套完善的監管機制,從試題設計、評審流程到成績公布,每一步都需經過嚴格審核與監督,確保沒有遺漏和偏差。

同時,引入第三方監督機構參與,增加評判的客觀性和公正性,減少潛在的利益沖突。

提升技術應用的規範性。

隨著科技的發展,數學軟件成爲輔助解題的重要工具,但其使用邊界需明確界定。

組織方應在賽前明確軟件使用的規則,哪些功能可以利用,哪些則禁止,確保所有選手在同一標准下競技,避免技術優勢轉化爲不公平的競爭優勢。

再者,強化道德教育與誠信體系建設。

教育不僅是知識的傳授,更是品德的培養。

在數學競賽的准備與參與過程中,加強對學生的學術誠信教育,培養他們對于規則的敬畏之心,以及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顯得尤爲重要。

同時,建立選手誠信檔案,對違規行爲實施零容忍政策,以此作爲警示,維護競賽的純潔環境。

此外,鼓勵公開透明的交流與反饋機制。

正如請願書中所體現的,給予參賽者合理表達意見的渠道,能夠及時發現問題並促進解決。

賽事組織方應積極傾聽選手、公衆及專家的意見,通過官方網站、社交媒體等多種途徑發布調查進展,增強互動性,讓每一份質疑都能得到恰當的回應,每一項建議都有被考慮的機會。

最後,倡導正確的競賽觀念。

社會各界,尤其是教育工作者和媒體,應當引導公衆認識到,真正的勝利不僅僅在于獎牌的獲得,更在于通過競賽過程中的學習與成長,激發對數學的熱愛和探索未知的勇氣。

數學競賽的舞台,應是展示智慧與汗水的地方,而非名利的角鬥場。

總之,阿裏巴巴數學競賽的這場風波,雖然帶來了一時的困擾,但也爲整個教育行業提供了一個寶貴的反思機會。

通過加強制度建設、規範技術應用、強化道德教育、建立透明機制以及倡導正確觀念,我們有望共同推動數學競賽乃至整個教育領域的健康發展,讓每一場競賽都成爲促進人才成長、弘揚科學精神的盛會。

在未來的日子裏,願每一份才華都能在公正的陽光下熠熠生輝,每一位追夢者都能在知識的海洋中自由翺翔。

110 阅读:78111
评论列表
  • 2024-06-26 20:56

    其實整件事就是一場“學曆歧視”的鬧劇,一堆名牌大學生抱著一種一個中專生沒可能比名牌大學生厲害的心態去質疑別人,換了個清北就沒這麽多事了,這是社會和人性的扭曲,接受別人比自己優秀本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接受一個中專生比自己名牌大學生優秀更加要了它們的命了

    _ 習慣有袮 ° 回覆:
    人家在質疑天才的門檻問題以及幕後資本的導向,你們這些水軍卻急于給質疑者扣帽子。不能問,問就是學閥,就是心理陰暗,就是學曆歧視,就是見不得人好[得瑟]
    。。。 回覆:
    其實整件事就是一群低學曆的人,借機瞧不起高學曆的,想體驗反轉人生
  • 夢幻 327
    2024-06-26 20:45

    什麽鬼!又說賭500萬的那個都承認沒證據,向姜小妹道歉了!現在又有跳出來的!一人群“英雄人物”拼命死磕一個弱女子,小女生,肯定有鬼!這世界真沒天理了?姜小妹堅強!做好自己!

    似水年華 回覆:
    誰跟你說趙道歉了,網上那截圖你也能信?分辨事物的能力還真是有問題。現在質疑她後面的人,沒人質疑姜,她根本沒能力做這件事
    龍卷風 回覆:
    不作假誰網爆她呀 , 現在作假都像你這麽理直氣壯麽?你聖母心怎麽不去給她捐個十萬八萬的,
  • 2024-06-26 20:49

    無論如何,對一個小女孩窮追猛打,這些人真沒人性,夠惡毒,危害社會安全,反而要好好查查。

    123446 回覆:
    現在腦子正常的人都知道造假了,這件事情比當初的龍芯事件更過分,一開始各種造謠的全是她的支持者,現在到了這種地步你說別人惡毒?別人跟你講道理講證據,你們這些心術不正的人各種造謠,什麽哈弗特招、人大特招,什麽看見她線下參加考試,什麽阿裏二次上門出題證實,全他媽是假的!然後你告訴我質疑者惡毒?
    用戶10xxx75 回覆:
    一邊說別人參加一個沒有含金量的比賽.一邊追著別人不放.她是違法還是犯罪了?公共場合有人吸煙你不敢出聲的鍵盤俠.
  • 2024-06-26 20:54

    39個小醜

    微木 回覆:
    當水渾濁成爲常態後,清流就是蹭熱度的罪人是嗎?啥也不是[微笑]姜萍和她背後的這個老師是在汙染整個學術界的嚴謹!一個西格瑪符號都能抄錯的人你跟我談你會高數?更不要提latex熟練使用,這東西就不可能是借個電腦就會用的
    農業智慧心 回覆:
    畢業到處忽悠
  • Ronaldo 216
    2024-06-26 21:08

    真是好笑,憑什麽只查她一個人,說她和老師作弊,那你們這些名牌大學的組團作弊不是更容易嗎?要查就查所有人,憑什麽只查一個人

    啥事 回覆:
    他們不用調查,他們就是作弊,整個阿賽就是默認成全員作弊的,只不過這個硬說是天才而已,遊泳池裏很多尿尿的,一般也沒人管,但是你要是站跳台上往泳池尿,那肯定會被抓
    貴金屬 回覆:
    那就所有人都一起作弊呗,阿裏不會承認的,這不是搬石頭砸自己招牌
  • 2024-06-26 20:49

    紅眼病犯了

    秋天的夢 回覆:
    少說話多動腦
    加油 回覆:
    那是代表你自己,不代表別人。
  • 2024-06-26 20:58

    這是把人往外逼,這幫人絕對是間諜加叛徒。

    用戶23xxx75 回覆:
    凡是反對做親子鑒定的,都是出軌的。。凡是反對調查真相的,都是作弊的
    蕭葉 回覆:
    有質疑可以向組織者反映 要求組織者調查相關問題 而不是在網上隨便網爆
  • 2024-06-26 21:05

    憑什麽讓小姑娘單獨做,要做大家一起做,開卷考,吵個毛!

    美酒加咖啡丶 回覆:
    你一個老頭,到底是有多迷戀人家一個未成年啊?最希望去浙大是你的姜神自己說的。
    請叫我 音樂教父 回覆: 美酒加咖啡丶
    反串黑,有的看看就好
  • 2024-06-26 21:09

    39人都太不要臉了[呲牙笑]簡直就是無恥至極[呲牙笑]

    李家小囡 回覆:
    高考爲了保證公平,國家通過層層篩選把作弊可能降到最低,這玩意可是開卷考,非要對比應該是某一小學生在重點初中面試時表示自己在對生物領域某一種細胞膜上蛋白分子分布和作用形式進行研究,你信不信一堆生物狗跳出來咬死你
    浩瀚星河 回覆:
    比賽給組委會提交抗議是正常的比賽操作,你高考覺得別人作弊了也可以去舉報,查清楚了有獎勵,查錯了無傷大雅。
  • 2024-06-26 20:52

    八六大門派圍攻光明頂[吃瓜][吃瓜]

    黴果炖烏雞 回覆:
    八大門派圍攻令狐沖
    國家不一定保護動物 回覆: 黴果炖烏雞
    爲啥不圍攻黃飛鴻
  • 2024-06-26 20:44

    看來佛學院這些年經白念了!

    萬城 回覆:
    哈佛應該不是佛學院[笑著哭]
    範無救 回覆: 萬城
    哈爾濱佛學院你不知道?
  • 磊磊 87
    2024-06-26 20:47

    越來越感覺阿離也攪進去了,其實很簡單的一件事,姜萍現場做一篇試題就知道了

    poly的尾巴 回覆:
    對,支持姜萍的人哪怕姜萍初中數學從來沒有及格過也會說初中數學跟高等數學沒有關系[笑著哭],其實通過這件事國家反詐中心可以把支持姜萍的人重點關注。
    加油 回覆:
    如果是你,你認爲你會這樣做麽?萬一出到自己不會的試題呢,在國內我相信沒有人敢說數學隨便一道題都可以解來出。
  • 2024-06-26 20:36

    不要臉的東西

  • 2023 67
    2024-06-26 21:04

    打假拿出成本來,之前那個500萬賭約就不錯。如果她確實有水平,補償人家500萬。 如果是假的,她名譽掃地,個人已經付出代價了,阿裏主辦方道歉。

    一葉之秋 回覆:
    你有500萬能買人起死回生嗎?少在這吹牛逼!
    2023 回覆:
    打假拿不住證據,又不肯對賭付出代價來驗證,這就是耍流氓。一個需要打工維持生活的小女孩,應該沒有那麽強的人脈來造假。如果真是假的,阿裏主辦方責任更大,因爲阿裏之前大張旗鼓宣傳過,大家相信的是阿裏金字招牌,而阿裏想驗證真假很簡單——參賽者不可能拒絕主辦方,所以阿裏需要爲不嚴謹道歉。阿裏不差500萬,名譽掃地才是大事件。
  • 2024-06-26 20:36

    跳梁小醜而已

    用戶78xxx18 回覆:
    說得好。
  • 2024-06-26 20:59

    如無作惡之心舉報何必匿名?

  • 2024-06-26 21:15

    見不得人好的狗到處咬[好生氣]

    海闊天空 回覆:
    相反老子就希望她好,是天才就要發掘出來造福人民,是作弊就要嚴懲不貸,總不能考個一場試說她是天才然後繼續踩縫紉機吧。
    唠唠叨叨 回覆:
    狺狺吠吠
  • 2024-06-26 22:26

    這根本不是學曆歧視的問題,而是很多不明白數學的人在那人雲亦雲的跟著造神,很多抱著佩服和原諒的心態的人根本就是不懂數學的人,這些人根本就看不明白她的板書的錯誤到底是書寫習慣、還是筆誤,還是姜萍根本就不明白這種深度的數學而就是在那照著別人寫好的東西在那照著抄,結果還照葫蘆畫瓢的抄走了樣,實際上懂數學的人都能分析出姜萍板書的問題一定不是筆誤或書寫習慣的問題!

    天狼星用戶xxxxxx 回覆:
    沒辦法,不懂數學的人以爲數學跟文科是一個難度呢,自己悶頭搞搞就能成作家
    微木 回覆:
    這麽說吧,我一讀過大學的文科生都看不懂競賽題!這玩意就是吃天賦的。但我覺得她那月考80分的中專題,就以我現在狀態做個140分應該問題不大[並不簡單]
  • 2024-06-26 22:29

    我相信天才存在,我也相天才可能默默存在了多年後才被人發現,但我不相信天才被發現後返回看他的成長過程竟然找不到一點天才的痕迹。

    微木 回覆: 用戶91xxx17
    伽羅瓦中專題也做80分不及格嗎[並不簡單]
    用戶91xxx17 回覆:
    數學天才伽羅瓦沒成名前就沒有一點痕迹
  • 2024-06-26 21:50

    就像武俠小說一樣,這39名都是有幫派的,他們不許一個無名無派之人超越他們,所以要打擊這個無名無派之人

    何苦勸人善良 回覆:
    她就跟覺醒一樣,被質疑挺正常的
    水天兩色 回覆:
    看你複制粘貼這麽多,我回你一句“又不是她一個人參賽,調查就要調查全部,單獨調查一個參賽者,你覺得你們很光榮?還是你們那些所謂的培訓班有特權?”
  • 2024-06-26 21:05

    散了吧,浙大16號就通過阿裏向姜萍發出了夏令營邀請,到現在都沒回應。而且這就是企業舉辦的商業性質比賽,熱度過了也就算了。

    用戶55xxx90 回覆: 熊貓
    而且姜大聖人還是中專生,沒機會參加高考,現在這個潑天的機會給她去參加最高學府的面試,居然不去?是不屑還是不敢?有點認知的人都能分清吧[笑著哭][笑著哭]
    熊貓 回覆:
    這是數學夏令營,就是爲特招生做篩選的,比如清華北大,一般會在夏令營邀請奧數金牌獲得者參加,雙向選擇罷了,通過夏令營來確定是否招生。浙大夏令營邀請,其實就是一個浙大特招的邀請啊,如果通過這次夏令營面試,就能讀浙大了。你以爲奧數金牌們都是直接特招嗎?特招前也是會考察一下的好不好。
  • 頑石 36
    2024-06-26 21:05

    姜萍同學撕下了孔乙己的馬甲,孔乙己們臉上挂不住了[呲牙笑]

    Devil 回覆:
    你爲什麽會覺得一群在校生是孔乙己呢?換成你是或者你的孩子,參加考試有人成績一直倒數的,突然考了前幾名,你或者你的孩子不可以質疑一下了嗎?你敢對人家的成績質疑,就是嫉妒人家是個天才,你心胸狹隘了,你或者你的孩子會怎麽樣?接受這種有可能存在不公嗎[得瑟]
  • 2024-06-26 21:04

    你答不出來的難題不代表別人就不會作懂嗎[點贊][點贊]

  • 2024-06-26 21:02

    ,這封請願信向廣大數學愛好者開放的姿態,也預示著公衆期待一個更加權威、更加公正的調查結果,以捍衛數學這片神聖土地的純淨與榮耀。!!!這有點兒美國人的做法味道???

  • 2024-06-26 21:09

    一群混蛋

  • 蕭葉 24
    2024-06-26 22:09

    誰主張 誰舉證 如果沒能說出個所以然來 要承擔後續的責任 別搞得像那個對賭500萬的 到最後不關我的事 我是無辜的

    用戶14xxx21 回覆:
    你不讓人家質疑是不是叫無罪推論呢?
    布丁先森 回覆:
    質疑不適用于法律問題,這是學術質疑,別人不是嫉妒一個中專生能拿獎,而是不相信一個數學天才會淪落到中專去學服裝設計,而且自稱熱愛數學卻面對數學教授的夏令營邀請還無動于衷
  • 2024-06-26 21:55

    資本運作,炒作!大凡有點常識的人都會質疑!

    Devil 回覆:
    因爲質疑了這麽久都沒有答案,所以只能走公衆路線了,但凡有人,有證據能打消質疑,事情會這樣發展嗎?本就就是很簡單的一件事,拖的越久,證明裏面水越深
    水天兩色 回覆: Devil
    本來可以等人家官方公布,爲什麽那些所謂的質疑的人不等成績出來之後呢?人家也沒有義務去滿足那些所謂的高材生的好奇心。
  • 2024-06-26 22:32

    這39個人就是無聊,無知,無理,無恥。①因爲不管姜萍預賽有沒有造假作弊,這39人都拿不出證據。②根本不用成立什麽調查組進行調查,等決賽結果出來就真相大白:如果姜萍同學真的是那麽不堪,她的決賽成績一定是零分。只要他在決賽中能夠正確的做完一道題,說明預賽的成績不假。因爲許多參加決賽的人連一道題都做不出。照這麽說,所有參加決賽是零分的人都要調查。因爲他們也有可能造假。爲什麽就揪著姜萍同學不放呢?

    無問西東 回覆:
    他們大部分都是世界名校的,人家什麽國際權威大賽沒參加過啊,有必要爲了一個商業比賽集體作弊嗎,爲了那幾萬美元,值得嗎?他們只是追求學術界的嚴謹和清淨,姜萍事件其實脈絡已經很清晰了,根本不是什麽天才少女,是被人利用了而已,她的錯就是不該配合老師繼續演戲接受采訪繼續編,做人還是要誠實誠信的,這點她沒有做到。
    顫抖羊 回覆:
    這不是正常嗎?數學就那麽些人在頂部位置,不交流自己埋頭幹?你這就好像在說英雄聯盟那些戰隊都是老死不相往來。
  • 2024-06-26 21:26

    達摩院這種名字本來就是噱頭炒作,達摩院代表功夫無高至上,自從達摩院成立這些年,有做過什麽嗎??

  • 2024-06-26 21:14

    爲什麽不發起調查第一名,第二名

    小墨 回覆: 神經蛙
    關鍵這不是小學題這是大三的題
    神經蛙 回覆:
    吹牛逼,我初中畢業,我想跟院士們比賽做小學數學題,你敢保證那些院士們一定贏我?贏不了是不是他們都是冒牌垃圾?
  • 2024-07-02 17:58

    先不說小姐姐做題假不假我更懷疑這39人的人品問題,建議先公開這些人的社會關系被調,公司要謹慎如用這些人[呲牙笑]

  • 2024-06-26 21:00

    玩不起死去

  • 2024-06-26 22:10

    我咋覺得,阿裏想炒作,然後玩大了。[哈哈笑][哈哈笑]

    ╮(╯▽╰)╭ 回覆:
    跟那個三年百萬騎手一樣[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被噴正常
  • 2024-06-26 21:16

    靠跳健美操和打籃球進清華北大的怎麽沒見你們跳出來質疑?

  • 2024-06-26 20:56

    請願是公開的,不能匿名,自己匿名又要求別人公開是不合法的訴求。

  • 2024-06-26 21:04

    這叫做中國武打電影中,打人不過就使毒手

  • 2024-06-26 21:04

    放屁,愛比不比,來去自由!

  • 2024-06-26 21:21

    無恥

  • 2024-06-26 21:02

    許多人不是說哈福要錄取姜萍,讓浙大、清華難堪嗎?怎麽反轉這麽快?

    毛瑟1898 回覆:
    浙大邀請她去共同研習一下,她至今沒有回應。[汗]
    海闊天空 回覆: 毛瑟1898
    浙大要請她去接受現場考核,她敢去嗎?
  • 2024-06-26 21:35

    一個能自學高等數學兩年的人,了不起。這樣的人出了成績最容易遭嫉妒。

    無心勝有心 回覆:
    高等數學你以爲努力學就行了,要有天賦的,初中數學都不是很突出,自學兩年就打通六脈了,而且之前也從來沒有在其他官方賽事表現過。學過大學數學的人都會懷疑,而且是企業辦的商業比賽,除非真正的線下比賽過一次打破質疑。或者官方線下的比賽來打破質疑。
  • 2024-06-26 21:10

    中國的才子總會明裏暗裏遭受美帝的各種攻擊,除非你上清華之後出國留在美國,美國人的心態“得不到就毀掉”,所以好好查查幕後黑手,建議優先審查這些挑頭誹謗的有沒有境外資本注入,說不定就是間諜。

    Sagittarius 回覆:
    逆天[笑著哭]
  • 2024-06-26 22:22

    哈哈哈,有錢人家那種垃圾交錢上學的博士吧,啧啧啧,要調查全部調查呗,不要厚此薄彼。

  • 2024-06-26 22:22

    我將姜萍事件進行梳理,麻煩認同的點贊!轉發!!!!!!最初媒體報道數學天才少女全國一片驚呼→看到采訪視頻板書部分有自己判斷能力人士甚至數學高知發出質疑→網上更多爆料包括姜萍月考成績及王閏秋找槍手田金方等→此時輿論兩極分化,更多人質疑姜萍,支持姜萍者攻擊質疑者→很多人認識到姜萍作爲未成年現在受到保護應該直指幕後黑手王閏秋,支持姜萍者則開始使用轉移目標法用其他網絡截圖證明姜萍攪混事件並同時要求質疑者自證自己的本事!→目前看來這件事熱度不斷被壓下降有冷處理的情況,本人認爲質疑方應該集合阿裏參賽學生聯名舉報阿裏擾亂社會秩序造假推廣中專生姜萍全球十二,要求公安機關進行立案調查!因爲姜萍事件確實完成巨大影響,所以公安機關可以對阿裏進行調查,若爲真阿裏不懼調查,若爲假阿裏會將責任推脫給王閏秋,則公安機關會對王閏秋調查!至此真相將大白,誰是惡魔誰是诋毀者誣蔑者將一清二楚,誰站在嚴謹正義面將不證自明!

    水天兩色 回覆:
    首先,比賽規則是阿裏定的,獎金也是阿裏給的,如果調查,也是阿裏申請公安部門介入調查,以涉嫌合同欺詐(規則就是要約)來調查;所有通過初賽並在決賽獲獎的人都可能存在欺詐(初賽作弊),所以他們都有嫌疑,因此,他們都應在被調查之列,單獨調查某個人?幹脆叫阿裏直接把獎金發給你們那些所謂的博士叫獸得了。(別回複,不接受反駁)
    老漢 回覆:
    精辟
  • 2024-06-26 21:02

    卑鄙小人的狂歡

  • 2024-07-02 22:30

    人家又不是第一名,這是赤裸裸找茬,找完一次又一次,永遠可以查下去,反正查不出異常也沒啥後果,遭罪的只是當事人

  • pz 9
    2024-06-26 22:31

    有才無德的人是怎麽獲得博士後學位的

  • 2024-06-26 22:01

    國法都說:公平公正公開,公平起見39個信息是不是公開先(39聯名記得把調查費用交納了)

  • 2024-06-26 21:32

    匹夫無罪,懷璧其罪。

  • 2024-06-26 22:32

    真金不怕火煉,這個自我女孩應該站出來說話,面對質疑,勇敢發聲。

    Devil 回覆:
    假金的話怎麽辦?
  • 2024-06-26 22:31

    這個很簡單能證明清白的事情,雙方都不回應,是存在很大問題的。別再說學曆歧視,看不得別人優秀啥的,這個優秀的前提得是真的優秀!而且很多人根本不了解姜得十二名是什麽概念,是比華羅庚厲害三倍的神一樣的存在!

    Devil 回覆:
    水軍太多了,一直在對立立場。主要問題還是央媒下場了,給這破事太多的流量了
  • 2024-06-26 21:14

    哈佛什麽時候這麽廉價了?這氣勢洶洶的,看來確實是動了某些人的蛋糕了啊

  • Jm 8
    2024-06-26 22:08

    ,這些人這麽肆意的得罪一個可能戰爲一名天才數學家的女孩子真的好嗎?

    用戶10xxx59 回覆:
    有一篇報道,有人買通主持人質疑,然後主持人報道出來了[笑著哭]
    用戶10xxx66 回覆:
    。。。有什麽好講的,金子就是金子不會被汙穢蒙塵,有啥好站隊的,人又不是不在
  • 2024-07-02 23:50

    怎麽不聯名查下你們這些博士、博士後、教授的論文是否造假!

  • 2024-06-26 21:05

    哈佛大學博士是個屁。還能管中國的事。

  • 2024-06-26 21:02

    憑什麽?

  • 2024-06-26 22:01

    這群精致的利己主義者,太把自己當根蔥了。憑什麽針對某一個人?要調查就調查所有人。

  • 2024-06-26 21:34

    現在說啥都是廢話,只有等決賽結果出來才能證明一切,如果有人質疑決賽她也作假,那只能說達摩院監考設備在作假。

    北漂菜狗 回覆:
    初賽決賽什麽都證明不了,現在的問題是姜萍的表現出來的數學水平極低,一個普通水平的高中生就能判斷出來。你周圍有數學能考及格的高中生嗎?
    北漂菜狗 回覆:
    沒有監考。爲什麽你們就不看規則呢?從來沒有監考,初賽決賽都沒有。
  • 2024-06-26 22:35

    根本原因就是線上,預賽線上可以理解,決賽還線上。連正規電競決賽都是線下,第一爲了服衆第二爲了杜絕使用高科技

    碧海 回覆:
    是的 又不是沒錢 怎麽說也是國際比賽了 弄個線下那麽難 非要炒熱度搞對立
    頭疼腦熱 回覆:
    大家都是同一起跑線,比賽結果要的就是用盡一切手段去解題,你以爲那個提跟高考一樣嗎,那些題都是獨一無二的。既然你們質疑姜萍作弊,那是不是其他人也有可能團隊合作的情況,名校團戰的可能性更大呀。
  • 2024-06-26 22:19

    這些行爲都應負法律責任的,不應就這樣姑息遷就。

  • 2024-06-26 21:03

    花娃兒些真是沒事找事!

  • 2024-06-26 21:08

    這麽說,所有人初賽成績無效?

  • 墨_ 6
    2024-06-26 21:24

    就那姓徐的什麽學長,從小就外國語學校,起個英文名。這種貨色成材了能報效國家嗎?質疑別人自己都不敢出頭,陰,壞

  • 2024-06-26 22:06

    假如我說假如昂,那些整天質疑姜萍而叽叽歪歪的人,如果姜萍沒作假他們有懲罰嗎?如果沒作假他們每人拿一百萬給姜萍,在剁一根手指,他們還能這樣叽歪嗎?

    用戶72xxx56 回覆:
    你說得對,主=6
    水天兩色 回覆:
    “我道歉”[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
  • 2024-07-02 12:32

    沒完沒了啦,赤裸裸的學術欺淩行爲!有什麽不明白可以找達摩院解釋,如果開卷考那不存在作弊,如果閉卷考能你弊也說明人家善于運用遊戲規則。從內卷到外,什麽公知、專家、叫獸,這麽多吃飽撐的整天欺負一位小女孩,臉皮厚!

  • 2024-07-02 19:06

    因爲一幫哈弗及清華北大的高材生幹不過一名中專生,所以心裏不平衡[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 2024-06-26 21:50

    看來奧數的背後也有資本控制

  • 2024-06-26 22:09

    個人覺得就這麽師生兩人有這通天作弊的本事嗎?

  • 2024-06-26 21:26

    哈哈哈大學商學院不是後還搞不過中國人中專生還是搞服裝的。還真丟臉了。只能在這裏能不能找回點丟掉的臉?

  • 2024-06-26 23:07

    你們這些有真學問的質量就不存疑了麽。社會進步真的靠的是你們麽?憑什麽爲什麽?還不是沒有一顆真愛國之心,人雲亦雲罷了。什麽高材生,大多數也就屠狗之輩罷了,心胸狹窄,自私自利。窩裏鬥勇,就在國人面前莫名的優越感,其實算個屁。什麽他麽專業人士,雞鳴狗盜之輩罷了,但凡你們有一點爲民之心,就不會爲一己之私,質疑這個,質疑那個。有點時間用所學成就自己不好麽。仗義多是屠狗輩,百無一用是書生,他麽的說的就是你們。

    穿校服的小黃叽 回覆:
    有點時間多跑幾單,你也不會閑的在這評論[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Devil 回覆:
    少說話,多動腦[呲牙笑]
  • 2024-06-26 22:34

    就因爲姜萍是它們心中的底層人

  • 2024-07-02 20:57

    整天網暴一個17歲女孩,咋不把所有參賽者獲得名次的都調查一遍?就偏偏針對她?

  • 2024-07-02 22:50

    說別人壞話自己拿出證據,靠猜測就定別人的罪就是汙蔑,再說你算是什麽東西,讓人家證明自己。你先證明自己的內心是紅的!整個見不得別人好,妒忌讓人眼睛發黑,看什麽都是跟自己內心一樣黑暗!

  • 2024-06-26 21:58

    一個武林奇俠跌落深山遇到一個世外高人,深得其真傳,練就了一身高深莫測的絕技,出山後震驚武林,看過武俠小說的人,大家感覺這情節怎麽樣?[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6-26 22:26

    有什麽大驚小怪的,華羅庚只上過初中,後來成爲數學家,你們39人同他比筒直是小學生。

  • 2024-06-26 22:38

    [捂臉哭]要是有這空還不如認真做題,畢竟被中專生超過很打臉,

  • 2024-07-02 23:09

    我我踩著縫紉機贏了你們,掉面了!

  • 2024-07-02 19:00

    不是我貶低她,一個學服裝設計的中專生真的懂高數?

  • 2024-06-26 22:14

    換成歐美日會不會質疑

    看不慣 回覆:
    換成歐美日,你敢造假,把你打到十八層地獄
  • 2024-06-26 22:50

    這麽說吧,假設你家的孩子從一年級開始卷了12年,高考考了699分。結果突然發現隔壁讀中專,平時考試不及格的人考了700,你們會不會覺得有問題?

    大路 もち蔵 回覆: 水天兩色
    考入重點高中就是你表妹孩子努力的表現啊,網上這女的中專兩年自學高等數學不說,還有了比數學專業研究生都厲害的水平,還無迹可查,這等豐功偉績比你表妹孩子考清華還🐮b,怎麽讓人信服?
    水天兩色 回覆:
    百度了解一下控分大神,每次考試每科都是“60”分[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我表妹的孩子,小考三門83分(或是86分),上最垃圾的普通初中,中考668分,進入縣重點高中,今年高考734分(海南地區)。對于姜萍的事,大家不妨“等子彈飛一會”,一切都會水落石出
  • 2024-06-27 02:24

    名門正派就這麽經不起長江後浪推前浪嗎[笑著哭]

    Devil 回覆:
    少說話,多動腦[笑著哭]
  • 2024-07-02 17:08

    承認被人優秀那麽難嗎?

  • 2024-07-03 07:29

    那就讓子彈在飛會,事情得真相總會水落石出,拭目以待吧各位

  • 2024-07-03 11:00

    抓緊公布決賽結果,看看打誰的臉,另外網絡上的誹謗都追責判刑。

  • 2024-07-03 02:38

    人性多樣化一覽無遺,有相信的,有唱衰的,有質疑的,有打抱不平的,總之,個人觀點,在事實尚未水落石出之前,我不站任何一方,靜待事情發展。可能有的人會說我冷眼旁觀使抱薪之人凍斃于風雪,但我想表達的是,我是個凡人俗人,只想理性一點思考,不想被大衆思想裹挾,競賽什麽的我都聽不懂,專家什麽的也都不認識,哪來評價這件事情的資格啊[笑著哭]

  • 2024-07-02 12:35

    這實際上是“領地”意識作祟,任何領地外來“入侵者”都會被追殺,正如莫導師的對賭,大多數網民比如我是無法分辨是否作假,但這並不影響我對“壟斷”的憎恨,憑什麽領地就永遠是你的?從這方面說姜萍是否作假並不是我關心的。

  • 2024-07-02 12:33

    希望姜萍是真的 。

  • 2024-07-03 09:32

    流量爲王,剛有了郭網紅,又來個姜網紅,夠媒體們吃半年了。

  • 2024-07-03 06:08

    哈佛大學的天才門有幾個回國爲國貢獻,從頭到尾就是自以爲是看不起草根,這件事我站隊江萍

  • 2024-07-03 00:26

    尊重事實,查明真相。不管他們是什麽學曆。如果顛倒黑白,誣陷他人。擾亂正常的競賽秩序,像這種貨色必須以法嚴征。還受害者一個公平公理公道!

  • 2024-07-02 16:08

    真和假,跟你有半毛錢關系?

  • 2024-07-02 20:06

    建議把假新聞制造者抓起來,實行鞭刑。夏天綁在電線杆上光著屁股鞭,冬天也綁電線杆子上!

  • 2024-07-03 09:58

    說真的!我不是嫉妒!從我讀書過來的經曆與所見!數學好的同學!物理化學生物都差不到哪!就算語文考個五十分!外語考個三十分!上個普通高中是完全沒問題!至于她和她的團隊做不作弊!天知道!

  • 2024-07-03 01:56

    一群小醜

  • 2024-07-03 11:51

    博士後還是趁這個時候,考一個城管看能不能上岸,過幾年海歸多少恐怕連機會都沒有了。

  • ZCM 3
    2024-07-02 22:33

    看怎麽收場,吹牛逼吹到外國去了,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神童不是天上掉下來的!

  • 2024-07-03 10:56

    中國不是沒有人才,而是很多人才還沒展露就被埋沒,能理解爲什麽會奔向國外,不是不愛國也不是國外的月亮圓,而是國外更好的幫助一位人才的成長

  • 2024-07-03 10:30

    如果姜萍沒有問題,所有質疑的人,請願的人怎麽說,調查可以,誰發問誰舉證,如果沒問題,請以真實姓名向全世界道歉!並且罰款!

  • 2024-07-03 11:20

    漣水教育局公布信息:月考成績准確和考試電腦爲借用。想想爲什麽官方不過多解釋?言外之意數學成績一直就那樣,沒什麽好解釋的,自行理解。考試電腦爲借用別人電腦,言外之意本人沒有電腦或者電腦無法考試。難道考試的時候還惡補了latex軟件的應用?都自行理解吧

  • 2024-07-02 14:58

    一個初中生板書做不好很正常。不能要求17歲和20幾歲的人一樣,不是板書做好就可以得第一名。

    北漂菜狗 回覆:
    這不是好不好的問題。是錯了,全錯了。你就不知道希格瑪怎麽寫,你判斷不了。
  • 2024-07-02 16:45

    質疑槍手代答,能獲得全球預賽第十二名如此牛的成績,那槍手爲何不自己參賽?

    北漂菜狗 回覆:
    槍手就是王潤秋,他參加了啊。

偏倚說

簡介:不偏不倚 只談劇情 講好每一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