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發動機技術落後不止10年!

浩子觀點 2024-05-23 14:04:13

中國與美國在渦輪引擎方面的差距不斷拉大,這一點從直-20與美國T-700、T-901引擎的對比就能看出來。直-20裝備了和美國T-700相同的渦輪-10引擎,但是美國已開始裝備T-901引擎。

與四代T-700相比,T-901渦軸引擎有著明顯的改進。它的最高輸出功率爲2237千 kW,是T-700的50%,而油耗卻只有0.206公斤/(時),與T-700相比,下降了25%。另外,T-901在重量上也有了很大的降低,並且達到11.0的動力-重量比,這表明了美國在引擎技術上有很深的造詣。

當前,國産最先進的渦扇-16型發動機在動力、燃料利用率和使用壽命上均與美國T-901有較大差距。更讓人擔心的是,中國的第5代渦輪引擎項目將在2028年之前完工。這就意味著中國將面臨一種風險,那就是中國的第5代渦輪引擎將被美國T-901所取代。這一差距突出表明,要想追上美國的渦輪引擎,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

中國在航空工業發展過程中,由于與美國的差距日益拉大,這對我國軍事航天事業的發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渦輪發動機是現代飛機、直升機等飛機的核心部件,它的性能是決定飛機整體性能的關鍵因素。

中國軍隊正致力于提高渦輪引擎的技術,以適應國家的需要。但是,美國對該領域的不斷投入,以及不斷取得的研究成果,使得它一直處于世界科技的前列。隨著T-901的問世,美國在渦輪引擎方面的領先地位得到了進一步的加強。

中國政府與軍隊對此已有充分的認識,並已采取相應的對策,加快追趕步伐。中國在科研投入、開展國際合作、培養人才等領域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但是,要趕上美國的渦輪引擎技術,我們還得花點時間,花點錢。

在今後的歲月裏,中國的軍事航空事業將會受到深刻的影響。中國軍方必須保證自己的飛機都裝備有高級引擎,這樣才能保證自己的國家安全以及軍事力量。同時,由于渦軸引擎技術上的缺口,世界軍事力量的均衡也會被削弱,這將會在地緣政治以及軍事上造成很大的影響。

總的來說,中國在渦輪引擎技術上還面臨著巨大的挑戰,但是中國政府和軍隊正在努力縮短美國在科技上的距離。這一領域的競賽將會在軍事科技方面保持領先地位,並且在將來的戰爭中扮演重要角色。

28 阅读:9844
评论列表
  • 欣悅 52
    2024-05-23 15:13

    落不落後都沒用,反正都得自己幹

  • 2024-05-23 15:22

    不可能事事都是第一!也做不到!夠用就行了!

  • 2024-05-23 15:24

    有矛就有盾,發動機不行,雷達來湊,飛機不行,導彈來湊,辦法總比困難多,當年一窮二白尚能打敗聯合國軍,何況現在[得瑟]

    滄海一聲笑 回覆:
    以前打仗玩的不怕死 現在不怕死再多少人都沒用 玩的是高科技
    silent_susu 回覆:
    中國的雷達比美國領先20年,我們天天看他們的F22、F35在裸奔,你說氣不氣?
  • 2024-05-24 00:36

    汽車就是工業實力的一個縮影,發動機就不行搞電控,大屏幕。

    冬日暖男 回覆:
    你說中國汽車發動機不行,奇瑞汽車發動機賣到日本去了怎麽解釋,是在造謠還是跪久起不來了。
    歡歌日落 回覆:
    商用和軍用兩碼事!
  • 誠少 35
    2024-05-24 03:47

    問題是歐美國家航空工業什麽時候起步的?我們航空工業又是什麽時候起步的?能有現在這樣成果已經不錯了,航空工業是個大吞金獸只有不斷投入實驗創新還能怎麽辦[摳鼻][摳鼻][摳鼻][摳鼻]

    誠少 回覆:
    一戰我們北洋軍閥事實在幹嘛?有工業基礎嗎?都是輸送勞工支援歐美國家作戰,二戰黃金十年我們還在軍閥混戰中,我們有學習西方國家工業發展嗎?正視人家技術實驗科技也有錯,你是無視不杠
    用戶10xxx18 回覆:
    我們跟誰比起步不晚?原因真是你知道?還是怨誰?
  • wot 32
    2024-05-25 01:28

    你寫這些可能戰鬥機和直升機的發動機都沒搞明白。T901是直升機渦軸發動機,WS15是戰鬥機渦扇發動機,這兩樣居然放在一起對比[並不簡單][並不簡單]。

    七殺鬥魂罡 回覆:
    通篇就沒有什麽可信的參數、出處以及其他佐證,你覺得什麽人才能寫出這樣的文章,你問他能搞懂航空發動機的分類以及使用場景麽,稍微有點專業知識的人,也不會這麽寫文章[笑著哭]
  • 2024-05-24 17:32

    小編對航空發動機的認知還不如種地的,一會兒渦輪一會兒渦扇搞到糊裏糊塗!告訴你,現代直升機配備的是渦軸發動機,早期的是活塞發動機現在基本淘汰了!

  • 人言 21
    2024-05-24 06:48

    甯願不相信神話,也要相信中國的能力!

  • 2024-05-24 20:39

    渦扇16是什麽東東?

  • 覺航 15
    2024-05-25 12:25

    胡說八道,J20爲什麽第一,不但不落後,至少領先50年

  • 2024-05-24 13:12

    胡扯。

  • 2024-05-25 12:59

    胡說,中國早已全面超越美國

  • LBF 9
    2024-05-24 06:27

    航空發動機強,則中國強!

  • 2024-05-25 12:51

    外面洋鬼子說的[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5-24 15:30

    說是走完了別人幾百年的路了

    用戶34xxx11 回覆:
    人工AI套話之一
  • 2024-05-25 06:13

    中國發動機技術和美國還有差距誰不知道啊,文章裏內容卻是邏輯混亂、不知所雲。

  • 2024-05-25 15:26

    噴子正拉幫結隊趕來的路上😇

  • 2024-05-24 23:43

    汽車行業已經利用大彩電大沙發,成功實現了彎道超車,航空爲什麽不學習汽車行業的先進經驗呢?

  • 2024-05-26 22:58

    白送給你,都仿不出來

  • 2024-05-24 17:04

    造發動機最重要的是要有高度精度的數控機床,目前德日對我禁運,不解決數控機床造不好發動機的

    用戶56xxx07 回覆: 用戶23xxx53
    呵呵,日本機床?高端機床領域日本份額爲零,而且是近40份額爲零!除了詐騙島上的井蛙,誰會吹日本機床?
    用戶23xxx53 回覆:
    你可以了解一下日本機床,好像沒搞笑
  • 2024-05-25 12:18

    讓余大嘴去搞,很快就領先了。

    隨陽(ง •̀_•́)ง 回覆:
    [吐舌頭眯眼睛笑]那讓雷布斯去搞,US航發不就是我們自研啦
  • 2024-05-25 07:32

    。。。。

  • 2024-05-25 09:43

    明白了自己落後,可以真抓實幹,可以努力。沒人會在關鍵技術上幫你。

  • 2024-05-26 07:36

    不要一點幣臉

  • 2024-05-26 18:56

    “與四代T-700相比,T-901渦軸引擎有著明顯的改進。它的最高輸出功率爲2237千 kW,是T-700的50%”啥意思?看不懂

  • 2024-05-24 00:02

    先解決有的問題,再解決先進不先進的問題。第一個問題不解決,成天談落後不落後,先進不先進,那是放空炮

  • 2024-05-25 16:01

    必須承認差距。

  • 2024-05-25 21:28

    漢奸們希望落後一萬年。

  • 2024-05-25 00:08

    等著挨罵吧兄弟[呲牙笑]

  • 2024-05-25 22:56

    落後一點無所謂,信不信,照樣能弄死黴國人

  • 2024-05-24 18:40

    不是說好的落後一百年的麻

  • 2024-05-26 11:10

    日益拉大,真會放屁。

  • 2024-05-26 18:13

    聽風的蠶[點贊]

  • 2024-05-25 20:51

    改成新能源飛機,彎道超車

  • 2024-05-26 01:48

    我國的發展史都是從落後迎頭趕上,也就是後來居上!

  • 2024-05-26 02:48

    不怕慢,就怕停止和亂折騰

  • 2024-05-26 17:44

    不落後又咋樣

  • 2024-05-26 02:13

    寫得牛頭不對馬嘴,病句連遍

  • 2024-05-27 08:13

    讓華爲制造搖搖領先!華爲無所不能。

  • 2024-05-26 09:00

    直升機發動機差距大點。中國渦扇進步快

  • 2024-05-28 10:21

    小編搞得清直升機和戰鬥機的渦軸和渦扇發動機嗎?

  • 2024-05-24 03:44

    說好的爆震發動機已經彎道超車了嗎?下一代發動機

  • 2024-05-25 05:23

    加班加點我覺得可以超越[笑著哭]

  • 2024-05-24 13:45

    彎道超車,我們研發純電的航發

  • 2024-05-24 15:17

    你說T901的功率是T700的百分之五十,那不是更落後了嗎?

  • 2024-05-25 10:48

    半世紀

  • 2024-05-25 18:06

    美國幾十年前都登月了怎麽比?

  • 2024-05-25 12:51

    我的飛度是廣汽本田的地球夢,還不錯吧

    春江花月 回覆:
    工業垃圾,[笑著哭]
  • 2024-05-24 17:59

    看你怎麽想,我們可以說,追上別人上百年的技術了

  • 2024-05-25 08:49

    機器是人造的波音和洛馬嗑嗨了的工人,會縮短這種差距。

  • 2024-05-25 08:13

    很正常啊!不落後才不正常!正因爲落後才要奮起直追,永不言敗!

  • DdWv 1
    2024-05-26 20:47

    還有參照物[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

  • 2024-05-26 23:54

    很奇怪嗎?全都領先,我們還奮鬥個什麽勁?

  • 2024-05-27 15:06

    新聞專門報道過,美國的發動機和芯片大都是華裔科學家的功勞!美國還這樣對待華裔科學家,這些人心甘情願爲老美服務!

  • 2024-05-28 00:09

    你說的幾個數據都有問題

  • 2024-05-27 15:27

    重點是不被卡脖子,雖然落後,但是我有,如果沒有,哈哈結劇你明白,必定死都沒有地方埋你

  • 2024-05-26 08:21

    一會渦輪一會渦扇,錯別字一堆,邏輯不通

  • 2024-05-29 20:09

    山姆集中了世界最強大腦。

  • 2024-05-28 17:21

    中國大飛機,被崇洋媚外的,短視的下馬了,發動機也隨

  • 2024-05-28 16:28

    中國比美國差的是渦軸發動機和大涵道比發動機,前者直升機定位已經很尴尬,落後也無所謂,後者正在研發和趕超,這作戰就是胡亂寫的水文

  • 2024-05-30 08:10

    望梅止渴。沒有志氣的小編輯。沒出息。

浩子觀點

簡介:多年自媒體運營者,感恩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