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麒元:中國經濟的第三大核心問題——走資,沉默,空轉!

深知商業 2024-05-05 21:17:41

盧麒元表示,現在經濟的問題擺在那個地方:是走資本,是沉默,是空轉。

新殖民主義何時進入我國的,他們做了什麽?做到何種程度?亂,這個亂亂在哪裏?

盧教授指出,大規模的資本進入,實際上並非改革開放初期,重點是2001年之後,軍事、外交、教育、文化、傳媒。全方位的滲透。

盧麒元說,你算過新殖民主義進入之後,走·資的規模嗎?爲什麽中國經濟增長突然開始要保8嗎?你知道中國資本積累率爲什麽從2位數直接降爲降到0,降到負數,經濟增長乏力,就業壓力巨大?

2023年對中國經濟做預期的時候,我們已經充滿了深深的憂慮。目前中國的輿論場上,特定的資本擡出來和捧出來的一些重要人物,其實我不喜歡用一些不好的詞來做形容,他們肯定是錯的。

經濟到底出現了什麽問題?

第一個問題,走資。

資本積累率直降,中國經濟增長乏力,唯一的原因就是資本積累率降下來了。這第一位的因素就是走·資。走了多少,盧教授說,他敢鐵口直斷不低于3萬億美元,3萬億美元意味著什麽?21萬億,就是中國一年的財政收入被人拿走了。

也有朋友認爲可能高達5萬億,10萬億美元,5萬億,10萬億美元,那就不得了。

拿走的這個錢是什麽錢,是成爲中産階級的依據,如不拿走。可能有6億、8億人成爲中産階級,拿走了。中産階級被消滅了。這跟香港發生的情況一致。不要認爲是小事,不要認爲有些人談金融開放很時髦。不要認爲這是市場行爲。

第二,沉默。

多少錢沉默了。廣義的沉默是300萬億人民幣。狹義的沉默可能是50萬億人民幣,走了那麽一大筆錢,還沉默了一筆錢。

一個産業突然出現巨大的問題,投入這個産業的資本,開始流動速度趨近于0。盧總表示,他說的實際上就是房地産,房地産的泡沫,2015年之前,我國房地産企業極少借外債,2015年開始,突然外資對我國的房企,特別是房地産的民企,類似于恒大這樣機構提供了大量的外債,總盤子1700億美元,雖然總量也不多,但這是一根雷管,1700億美元的外債,導致全部的債務被引爆。

第三,空轉。

貨幣少發了嗎?沒有,這些錢都在空轉,進入不到實體經濟,也到不了需要錢的人的手中。

盧總進一步解釋道:爲什麽要走資,要沉默,要空轉呢?因爲新殖民主義來了,現在,最頂級這些學術大牛,對中國經濟問題的剖析,對香港問題分析,都是替外國人欺騙14億同胞,臉都不要了。

他說,他提前離開,實在無法忍受,這幫人簡直無恥至極。

從美國或者是從日本,或者是從台灣來的,在中國被捧到神壇的地位。

盧麒元表示,有時候覺得很痛苦,很多事情,看的明白,沒法明說,最後搞不好把自己給打死。但說不清楚,就不能在結構上、邏輯上把問題解釋明白,這些問題就無法得到根本,有效的解決。

盧麒元:老美用40年做局,制造中國房地産泡沫!

盧麒元這麽分析中國房地産市場,特別是美債暴雷。

他說,此次的拉爆有外在原因,也有內在原因,外在原因非常明確,別人在塑造中國地租經濟的時候,就在塑造圍繞著地租而運行的所有的資産與負債,就是資産負債表,具有強烈的外部性。

其中房企在一個特定曆史時期能借到這麽多外債,你以爲是偶然的嗎?難道外國金融機構瘋掉了嗎?會給某大這樣的機構以如此高的外債額度或者外債的規模嗎?

他們早就知道會發生什麽,1700億美元相對于中國經濟總量不算什麽,然而作爲一個雷管,它已經夠了,它只是個雷管,它是一個引爆炸彈的雷管,這個雷管他們做成了,代價是一共是2500億美元。

其中引爆的部分不到不到1000億,涉及到內防部分大概是550億美元,一會兒說我們應對策略,我先講一下外部,他們知道應該是拉爆這個房地産,就是房地産泡沫的拉爆點是外債,從通過外債拉爆全部的債務,然後戳穿中國房地産泡沫。

讓中國經濟陷入到嚴重的衰退或者危之中,顧朝明警告中國,中國可能會陷入日本式衰退,日本式衰退從1985年他們做局開始,到2025年,整整40年。

盧麒元此前還預測:美國四年之後,將陷入嚴重危機!

如果美國不能借助AI,實現産業革命和全球收割,在4年之後,美國將陷入嚴重危機,無法自救。

如果2024-2028年這四年,美國人不能解決這些問題,不能完成全球收割。

AI的工業革命不能給美國經濟帶來質的本質變化,美國不能進行制度變革,那麽美元的危機就到了,美國就要完蛋。

盧教授指出,此次房地産市場的拉爆既有外在原因,也有內在原因。外在原因非常明確,當別人在塑造地租經濟時,就已經在塑造圍繞著地租而運行的所有的資産與負債,即資産負債表,具有強烈的外部性。房企能借到這麽多外債,並不是偶然,而是早有預謀。

外國金融機構並非瘋掉,他們早就知道會發生什麽。1700億美元相對于中國經濟總量不算什麽,但作爲引爆炸彈的雷管,已經足夠了。通過引爆外債,拉爆全部的債務,戳穿房地産泡沫,讓經濟陷入到嚴重的衰退或危機之中。他們想制造一個日本式衰退,讓中國陷入長達40年的困境。

房地産市場的問題不容忽視,我們必須保持警惕,避免陷入危機。我們也要加強監管,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以美國爲首的西方自由主義國家,深陷金融漩渦,又無力進行結構升級,只有不斷推高債務,10年內,老美要把債務提升到51萬億美元,不僅如此,還要求中國購買,一方面打壓,制裁,制造事端,一方面要得到好處,這就是美帝的本質~

對如此驚人事件的發生,你怎麽看呢?

53 阅读:9255
评论列表
  • D調 83
    2024-05-06 09:28

    盧老是爲數不多講經濟還能讓人聽的明白的專家,講的還很深刻。[點贊][點贊][點贊]

    爲生活奔波 回覆:
    你這種人連說都不敢說好意思說別人。人家至少給出來自己的見解和對策!你呢?除了噴你還會什麽?
    D調 回覆:
    不要把自己想得太聰明,更不要把別人想得很蠢
  • hbq555 47
    2024-05-06 10:30

    既然外國資本的進入就是殖民,那對外開放還有啥意義?閉關鎖國算了!

    用戶10xxx17 回覆:
    這是甩鍋 出了問題就是外國做局
  • 2024-05-06 07:56

    狗屁不通

    凝希 回覆:
    你急什麽?[笑著哭]
  • 野狼 34
    2024-05-06 10:41

    張維迎只會維和迎奉

  • 2024-05-05 23:41

    Al的語音識別也怕同音字!

  • 2024-05-06 11:32

    是沉沒,不是沉默!啥玩意自媒體。

  • QQ 23
    2024-05-06 13:43

    早幾年就有人說,現在世界經濟就是比爛,就看誰先撐不住。誰先撐不住誰就會被充當補品,被瓜分的幹幹淨淨

  • 2024-05-06 10:41

    誰該反省了?

  • 大壯 18
    2024-05-06 11:03

    盧先生[點贊][點贊]

  • 原野 15
    2024-05-06 12:13

    經濟學看到的是經濟問題?經濟問題才是問題的本質嗎?

  • 2024-05-06 13:01

    的確如此!學西方的經濟模式,他們沉沒會把你拉下水的。

  • 2024-05-07 10:20

    如果說真的是美國在做局,那也說明你太傻,你怎麽就能上當呢?

  • 2024-05-06 12:05

    盧麒元除了會煽風點火的搞民粹,還冒充經濟學家

  • 宵遙 10
    2024-05-07 22:11

    戰略家,思想家,金融學家,國之棟梁

  • 2024-05-08 02:42

    扶正祛邪 正氣足邪不可入 正確流動該是什麽呢

  • ACT 6
    2024-05-07 13:55

    反正一切問題都是美國幹的[得瑟]

  • 2024-05-07 08:13

    說得真是太貼切了,,說得普通老百姓都有那種心知肚明的感覺來了!!!老百姓心中也有你說的這種感覺!!

  • 2024-05-07 13:29

    是不是想當網紅啊!胡說八道

  • 2024-05-06 19:32

    非得要別國栽倒過的地方再來一遍嘛?有些專家還拿這個說事,感覺理所當然?

  • 2024-05-07 07:54

    [點贊][點贊][點贊][點贊][點贊][點贊]

  • 2024-05-08 22:45

    拉倒吧,中國房地産和國外完全不一樣,只要停止供應土地,兩三年就緩過來了。

    天還好 回覆:
    房貸是兩三年能還清的嘛?
  • 2024-05-08 18:05

    評論區都是明白人,評論區的人都清楚,評論區的人都知道,評論比文章更真實,評論區的人厲害👍👍👍[點贊][點贊][點贊]。!

  • 2024-05-06 15:49

    誰聽明白了嗎?告訴我一下

  • 2024-05-07 11:09

    自已搞的東西怪別人?

  • 2024-05-08 23:31

    真正的專家是溫鐵軍。

  • 2024-05-09 11:10

    銀行太掙錢了

  • 2024-05-09 17:04

    還有那個豹藍球來的

  • 2024-05-07 18:22

    草台班子[得瑟]

  • 2024-05-08 00:17

    高鐵,燃氣漲價了……

  • 2024-05-09 00:18

    有幾個專家還保有爲中華民族崛起而仗義執言的初心呢!

  • 2024-05-07 16:36

    狗屎一堆!錢都給你的信托,這樣總行了吧[得瑟]

  • 2024-05-06 12:56

    一個搞信托的好好耕好自己的一畝三分地就行了,到處胡說八道不能不令人懷疑別有所圖。

    墨魚蛏子 回覆: 星火燎原
    我沒有罵誰,陳述事實而已,也不勞你指教捧誰罵誰。
    星火燎原 回覆:
    易中天你也去罵呗,他就不是語文老師
  • 2024-05-07 08:19

    其實就一個問題:正規經營的競爭不過旁門左道的同行,劣幣驅逐良幣。

  • 2024-05-07 08:48

    還教授,明明是磚家。在這胡說八道

  • 2024-05-07 12:12

    真理只存在于少數人手裏 [點贊]

深知商業

簡介:感謝大家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