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斌漢:別學西方,別聽海歸,退市制度不符合A股和國情

陽棋看財經 2024-02-06 19:36:20

摘要:退市制度不符合國情不符合A股情況。真的不能聽信海歸,也別學西方。相反西方最怕我們不聽他們不學他們。

正文:

過去30年我們不搞退市制度,市值整體平穩增長。現在搞退市制度,有些像國足了。國足以前9:1被人罵,現在沒贏過也被人罵。整體來看,還是以前好。我認爲別學西方人少,我們傷不起,退市制度不合適A股和國情。

1990年中國A股市場總市值31億元

1991年中國A股市場總市值首度突破100億

1992年中國A股市場總市值突破1000億

1997年中國A股市場總市值突破1萬億

2005年中國A股市場總市值突破5萬億

2007年中國A股市場總市值突破30萬億元

2015年中國A股市場總市值突破50萬億元

2020年中國A股市場總市值突破70萬億元

2021年中國A股市場總市值突破99萬億元

2024年2月5日今天66.07萬億元。也就是說,近幾年搞退市制度因素下,嚇走了33萬億……

借殼重組就是變廢爲寶,做來越大。不要聽信什麽只進不出,你讓英國日本的女王天皇下下崗?你讓富二代先滅他爺爹?10年寒窗勝過三代甚至幾代努力也不見得是好事。

退市制度應在A股成立時,一開始就做,而不是等到現在大家都進來了,人都進來了,才關門搞退市制度。我還是覺得很不好,既然過去重組變廢爲寶好好的,爲何不能繼續。至少沒有退市制下,上市公司積極並購重組,行情還是一浪一浪來。至少比現在這陰跌好過多了。

西方不一定對,真的不能學。小蘇就學了西方直接崩了。當年小中正也學西方直接崩了。還是我們本地的懂自己。印度不一樣,印度是財閥經濟,至少他們學西方時,是一開始就學。而不是做大了才學。

美經濟學家警告:美股2024年大崩盤?2008年以來印鈔超過27萬億美元。

語不驚人死不休,按照哈裏斯的預測,美股崩盤在即,現在投資者應該立即清倉。美國經濟學家哈裏斯·登特:這種牛市是100%人爲印鈔的結果,自從2008年以來,美國就開啓長期的低利率政策,15年印鈔超過27萬億美元,放了大量的水。

並且這一巨大泡沫將在2024年破滅,屆時美股崩盤,比1929年的大蕭條還會更慘痛。2023年以來,美股標准普爾500漲25%,道瓊斯指數漲13%,納斯達克指數更是大漲44%。

哈裏斯預測:從2024年開始,後面持續十幾年的時間,標准普爾指數暴跌 86%,納斯達克指數暴跌 92%,而加密貨幣將暴跌 96%,所以這是一件大事。

講真有些不太敢相信,但很是希望。目前美股前20大,或者說所有美股都有中國企業可以替代和競爭,別國基本上沒這條件。缺點是我們還沒能完全贏,只是仍當備胎相似的存在。也因爲如此,我們市場現在沒有國際化的沖擊力。但目前短視頻,社交電商已開始讓美國難受。如果美國能失誤倒下,全球全面進入中國時代可以期待。

印度真猛,不過這種指數牛,是很多小股不漲支撐的。

別看印度指數這麽猛,也是漲指數爲主,就漲幾個財閥龍頭。也別看美股猛,也是漲幾個巨頭。

據路透社報道,印度股市已經達到4萬億美元。據印度國家存托機構數據顯示,2023年股市吸引了200億美元外資流入。

彭博彙編數據顯示,今年1月,日本國內專注于印度股票的投資信托基金總資産增長了11%,達到237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15億元)。

如果我們不搞退市制度,我們企業整合做大做強也是很有期待。反正我國經濟體量都將是世界第一,不怕沒有巨變,不怕不成爲巨頭,市場在這裏,成長的土壤就在這裏。如果不退 市,控制在一定的規模,刺激再融資爲主,那一樣可以具備較大的融資功能。還能漲。哪怕不漲也可以橫盤。

如果世界就這麽大,你退再多也只是傷害。就如現在世界就200多個國家,你讓胡賽成爲世界第一大國,那就得消滅美國。這傷害太大了。所以市場控制一定規模,一樣可以實現繁榮安全。通過借殼重組一樣可以實現進退更叠。真心希望大家考慮一下

70 阅读:35889
评论列表
  • 2024-02-06 21:36

    狗屁專家!你只吃不拉行不行?

    明白人 回覆:
    他哪裏算得上專家,你太擡舉他了,就是個痞子混子,一笑而過得了,認真你就輸了![笑著哭]
    隨緣 回覆:
    人家主動退市的,都是高價回購股份實現私有化,我們的公司會主動這樣嗎?
  • 2024-02-06 21:58

    優勝劣汰是自然規律,否則那來的競爭和發展。

    大叔 回覆:
    問題你看到根本了嗎?是誰放這些詐騙公司進來的?注冊制上了多少詐騙公司,誰應該擔責?
    亦然 回覆:
    等你的股票突然暴雷退市,你再來講優勝劣汰
  • 2024-02-06 21:58

    退市的前提是公司保薦人等一幹上市受益者按發行價補償給持股者。

    用戶16xxx19 回覆: 用戶17xxx37
    還要啥自行車啊?
    用戶17xxx37 回覆:
    按發行價補償給持股者,那就是沒有懲罰,至少是加一倍吧。
  • 2024-02-06 21:58

    這人不是間諜特務誰信?

    用戶13xxx18 回覆:
    對說這個話的磚家該查查絕對是25仔
  • 2024-02-06 23:15

    所有的ST類股份公司和長期虧損嚴重不分紅的必須要退市清除。業績財務造假必須要嚴懲至退市。[得瑟]

    大叔 回覆: 昊昊
    最重要的就是投資者的賠償問題!不能一退了之!
    昊昊 回覆:
    退了不是血本無歸,是去新三板吧。還是有價值的,還有不少只幾年後又重新上市了啊,只是現在搞分拆上市和注冊制以後。有價值的公司被割出去重新上市了。這個才可恨。
  • 2024-02-09 20:48

    西方的退市是要賠償投資者的,要把從市場吃進去的錢吐出來的,我們的退市是退了就退了,從市場拿的錢大多都可能到國外了

    快樂驿站 回覆:
    正常經營虧損導致的退市不可能去賠償投資者。投資者和大股東都是公司的股東,投資者投資本身自已需要承擔投資風險,不能光享受坐車而不去拉車。
    火焰山 回覆:
    股民沒有得到賠償
  • 2024-02-06 22:17

    生老病死這是常態,都長生不老就亂了!

  • 2024-02-07 02:32

    這個專家想長生不死學烏龜🐢🐢🐢🐢🐢🐢🐢🐢🐢🐢🐢

  • 平心 64
    2024-02-06 21:37

    這下跌是因爲退市嚇的?把我嚇傻了。

    用戶12xxx75 回覆:
    這種就是在混淆視聽,真正居心叵測的家夥。他還巧妙的裹挾某些反美情緒高漲的人,爲了反而反。我們對外的態度,借用魯迅先生的觀點,拿來主義,好的東西拿來,不可能因爲這好東西是美國的而故意拒絕。同樣的,不好的東西,我們也會甄別,給我們也不要。這個人的觀點真是莫名其妙,好像在擾亂大家心智一樣,退市因爲是外國的,絕對不能學?真是莫名其妙!
  • 漁眠 43
    2024-02-07 07:05

    退市賠償散戶損失就行。別肥了大股東,虧了投資者

  • 2024-02-06 23:56

    廢材公司不退市,留著幹嘛[呲牙笑]

    不惑之年 回覆:
    詐騙公司,上市圈完錢人都跑了,留下一地雞毛。
  • 2024-02-07 02:12

    取消注冊制才是真正正確的事情

  • 2024-02-07 09:00

    不賠償的退市就是耍流氓,不明白散戶跟著叫

    渣渣滓 回覆:
    那傳銷也不應該取締,取締了裏面的人怎麽回本賺錢。畢竟取締了沒人賠
  • 2024-02-12 09:05

    股價破淨必須強制回購,不設回購上限,股價跌破發行價必須強制回購,回購比例不低于10%,關閉轉融通,就這幾條,股民不至于死的難看

  • 2024-02-07 09:09

    退市,散戶如果得不到賠償,肯定是血本無歸,資産歸零,就這麽簡單!

    用戶11xxx80 回覆:
    呵呵,幾千塊錢的血本?
    逆天改名 回覆:
    資産再怎麽歸也歸不到零的,有個板塊叫新三板了解一下。真正能跟原始股東掰掰手腕平起平坐的也就這新三板了。
  • 2024-02-06 21:30

    有IPO進市就有退市,有結婚就有離婚,這是發展規律

  • 哇噢 20
    2024-02-08 23:09

    海歸算個屁!!

  • 2024-02-09 10:58

    退市是對散戶的懲罰,因爲控制人的錯誤,反而對控制人的獎勵,控制人不負代價的私有化。

  • 貓咪 17
    2024-03-17 00:04

    搞退市會造成血本無歸的效果,會嚇走資金的。我9 3年入市的,也賺了些錢,以前我所有的錢都是放在股市的,就把股市當銀行存著。自有了隨便退市後爲了避免血本無歸就把一部分資金轉移出了股市。

    瑤池巡撫 回覆:
    你是在搞笑嗎?不退市這種破産公司幾分錢的股價,你放裏面值幾個錢?
  • 2024-02-10 11:12

    退市要按發行價賠錢[好生氣][好生氣][好生氣]

  • 2024-02-07 05:51

    垃圾公司首先就不應該上市,一個連續虧損的公司就應該被淘汰,賴在股市是浪費資源,就像人身體上的一個膿包乘早擠掉。

  • 2024-02-09 08:16

    他們是專家,只不過是收了錢的專家,他們支持借殼上市,只是手中有殼,並且提前知道要借哪些殼,還有能力給可以上市,也不可以上市的增加阻礙,方便拿到大量的低價股份,損他還在上市公司的利益,和股民的利益,肥有消息有殼公司人的利益

  • 2024-02-06 21:35

    這貨專買ST?

  • 2024-02-10 12:21

    退市不賠償,投資者。說白了退市的不是企業,退市的是投資者的資本。投資者用血本無歸來替企業買單。

  • 2024-02-09 19:57

    不賠償巴不得退市。大股東減持完,公司退市又自動回到他們手上。所以很多公司退市都慶祝一番的。

  • 2024-02-11 11:49

    我也覺得退市有問題,減少上市數量,讓有實力有前途的公司上市,其他收購重組上市。特別是股價低于1元20個交易日強退非常不合理。

  • 2024-02-10 11:21

    股市本來就是市場經濟的産物,既然是市場經濟,就要允許競爭,允許淘汰,不能允許占著茅坑不拉死,還要賣坑位這樣的事發生。這專家已成書呆子了

  • 2024-02-21 12:50

    企業正常經營虧損導致的退市不可能去賠償投資者。投資者和大股東都是公司的股東,投資者投資本身自已需要承擔投資風險,不能光享受坐車而不去拉車。

  • 2024-02-09 08:41

    如果退市時須退還上市及後期融資給投資者也沒啥問題,相信他們不敢退才會更加經營好公司,相信他們退不起。

  • 2024-02-12 16:46

    能進就能退,只進不退?只吃不拉?這不符合自然規律

  • 2024-03-10 07:32

    不要樣樣學西方,要退市首先解決賠償問題

  • 2024-02-07 07:16

    胡扯八道,一派胡言!

  • 2024-02-21 10:13

    改退還是要退,關鍵是不能沒有懲罰措施的退!歡迎所有公司開募資,但只要財務信披造假就要家産賠光牢底坐穿,這一條嚴格執行就好了!

  • 2024-04-09 12:03

    一針見血,驚世駭俗

  • 2024-02-09 12:42

    荒謬。直接退市賠償。讓弄虛作假灰飛煙滅!

  • 藍1 6
    2024-02-11 07:58

    退市不應該騙完錢就無責退出,應該承擔一半以上的融資債務,畢竟是你主動要求上市,而且經營不善。

  • 2024-02-10 13:07

    這磚家邏輯看不懂哦,你不搞退市,你還在ipo啊。只吃不拉能行嗎,會腸梗阻會便秘[不開心]

  • 2024-03-07 08:09

    放屁專家

  • 2024-02-07 08:21

    純屬放屁,市場就是要優勝劣汰!

  • 2024-02-07 06:23

    小醜

  • 2024-02-07 09:18

    又一個專家類精神病,收了好處出來瞎瘋。

  • 2024-02-21 00:40

    這只智商也能發表長篇大論,佩服佩服。從99萬億到66萬億是因爲淘汰垃圾股。去精神病院當股神,你可以的。

  • 2024-03-06 20:19

    他是有自己想法的

  • 2024-03-24 09:52

    這是什麽邏輯?

  • 2024-04-08 07:28

    讓黃冰汗只吃不垃試試

  • 2024-02-07 06:33

    黃磚家,挂個僞經濟家!你懂個毛求!一生胡說八道!

  • 2024-02-06 22:57

    不要講哪些沒用的,拿出振興A股的實際舉措才是根本

  • 2024-02-09 00:48

    說的好。讓投資者持有的股票退市而遭受慘重損失不是以投資者爲中心

  • 2024-02-09 03:32

    NS出問題了,出來胡說八道,直接電休克!

  • 2024-02-09 05:50

    一定深度審查海龜因間諜是藏的很深的特別是留美英回來的。

  • 2024-02-09 08:14

    語不驚人死不休,你靠這樣博眼球還有這樣的人我醉了!

  • 2024-02-11 13:55

    退市可以 上市時要繳納保證金 退市把保證金退換給股民

  • 2024-02-10 13:07

    屎磚家,懂啥[點踩]

  • 2024-02-10 10:23

    赤裸裸爲不良資本洗白,根本不配做人

  • 2024-02-10 14:56

    控制一定數量的上市公司,不要無限擴張,股市就能好起來

  • 2024-02-13 06:59

    總得聽一個人的,不可能聽散戶的吧,讓散戶賺錢了,他們就瘋狂消費,造成浪費怎麽辦

  • 2024-02-21 13:34

    這個磚家不讓退市是不是要讓不具備上市企業永遠留股市圈股民的錢?這個磚家領人民給的奉祿出的是歪點子,應解除他的職務,讓他去炒股過活。

  • 2024-03-16 03:19

    其實規矩立在先,壞話講在頭,更好些哈?!

  • 2024-03-23 12:30

    如果A只不任公司質量好壞且只進不出,不要一年時間恐有幾萬公司上市[笑著哭]到時A股還能存在麽?[呲牙笑]

  • 2024-03-24 02:28

    印錢能讓國家富起來?別胡扯八道誤導衆人

  • 2024-03-23 17:45

    股災的時候你跑哪兒去了[呲牙笑]

  • 2024-04-05 12:19

    哈哈這也是專家!

  • 2024-04-08 18:01

    撈一把就走,退不退市有什麽影響?

  • 2024-04-08 06:28

    退市的損失,發行人必須全部賠償到位,否則,不准退市

  • 2024-04-14 16:09

    不僅要退市,退市後實控人、大股東還要對小股民的損失進行賠償!

  • 2024-04-15 08:16

    市值大幅減少的原因不是垃圾企業退市,而是垃圾企業上市多發行價高,以及融券、轉融通、量化惡割7億股基民造成的。

  • 2024-02-09 21:54

    支持黃斌漢不能已退了之。退市也必須將企業相關人員傾家蕩産牢坐穿穿。

  • 2024-02-09 04:48

    伏甠劣汰,沒毛病

  • 2024-02-09 08:32

    真是壞人

  • 2024-02-10 00:28

    扯蛋

  • 2024-02-10 13:22

    對他嚴查

  • 2024-02-10 16:07

    這個人到底收了資本多少錢在這亂叫[笑著哭]!

  • 2024-02-10 15:24

    這種貨色,其心可誅

  • 2024-02-10 13:36

    誰??狗蛋黃??

  • 2024-02-11 20:15

    退市不合理,建議對違反證券法的上市公司直接清盤賠償投資者損失!

  • 2024-02-10 10:38

    這種東西根本不是人!但凡是個人都不會說這話!完全就是敵對勢力的人!

  • 2024-02-12 15:02

    如果唾沫能淹死人,這個磚家估計不能投胎了……!

  • 2024-02-11 13:33

    錢卷走了你讓他功成身退?必須把賺的錢吐出來再罰三倍,不賠錢就重判他,那才叫敢來坑人就讓他傾家蕩産牢底坐穿吧

  • 2024-02-11 16:34

    就是別人漲都不對,我們跌合情合理

  • 2024-02-12 08:47

    這種人說話你就一笑而過得了,和他認真你就輸了![笑著哭]

  • 2024-02-12 10:22

    如果聽專家的,公司就無節制上市。劣質上市公司也不退市,把股市撐破爲止。

  • 2024-02-13 14:51

    應該有違法追責

  • 2024-02-13 17:33

    退市不賠償散戸損失,散戶能答應嗎?

  • 2024-02-13 16:37

    磚家?不做爲的公司就要丟進拉圾堆!

  • 2024-02-21 11:49

    這個純粹來找罵[點贊]

  • 2024-02-21 12:29

    不能全聽西方絕對正確,海歸最不靠譜

  • 2024-03-06 14:25

    說這話表明黃斌漢是地地道道的漢奸!

  • 2024-03-06 20:38

    退市賠償投資者的話 該退就退,身老病死,要遵循自然規律

  • 2024-03-07 19:42

    啥專家[笑著哭]

  • 2024-03-09 16:12

    喪盡天良!

  • 2024-03-11 00:38

    黃狗收了多少好處費,查這壞慫

  • 2024-03-18 14:50

    放P

  • 2024-03-23 21:07

    退市股民就沒有損失了嗎?想啥呢?

  • 2024-03-26 00:37

    別人退活該

  • 2024-03-24 14:06

    專家教授大言不慚吹毛求疵厚顔無恥禍國殃民

  • 2024-03-28 09:12

    瞎扯,蛋

  • 2024-04-09 13:00

    不想學好了[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 2024-04-15 12:22

    股盲

  • 2024-04-14 17:15

    退就退了吧,反正不用賠償,雖說是股份制公司制,但我是公司實控人,我的地盤我作主,這退市我歡迎!

  • 2024-04-16 13:55

    支持你

陽棋看財經

簡介:感謝大家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