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以想象!打破芯片圍堵的是“山寨光刻機”,美國收緊限制也徒勞

互聯魚 2024-04-01 10:37:30

“山寨光刻機”破局,美國芯片圍堵成笑話,一場關于芯片的較量正在上演。

美國頻頻揮舞制裁大棒,試圖遏制中國芯片技術的崛起。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這場博弈中,中國企業竟然以“山寨光刻機”爲突破口,成功突破了美國的芯片圍堵。這不僅讓美國的限制措施顯得徒勞無功,更揭示了其背後的可笑意圖。

首先我們來看看美國升級對華芯片技術限制的虛張聲勢。據路透社報道,拜登近日修改了規則,進一步收緊了對中國AI芯片和相關工具的出口管制。這一舉措被視爲是對華爲等中國企業先進制程芯片技術突破的回應。

然而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這不過是美國政府在掩蓋自己無能爲力和失敗的事實罷了。

事實上,華爲已經成功研發出相當于7納米的先進制程芯片,這一技術突破讓美國科技界感到震驚。美歐至今都難以想象,這是拿什麽造出來的麒麟9000S?高端光刻機並沒有給你們銷售,難道是山寨光刻機?

在過去,美國一直占據著芯片技術的制高點,但如今,中國企業的崛起讓美國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壓力。爲了維護自己的科技霸權地位,美國不得不采取更嚴厲的限制措施,試圖遏制中國的發展。然而,這種限制措施真的有效嗎?

答案顯然是否定的。因爲中國已經找到了突破美國芯片圍堵的方法,雖然這些光刻機在技術上可能無法與ASML等頂級廠商的産品相提並論,但它們卻以低廉的價格和靈活的生産方式贏得了市場。

在中國企業的努力下,這些“山寨光刻機”不僅成功實現了量産,還逐漸提高了技術水平,爲中國芯片産業的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接下來,我們再來看看美國限制中國AI芯片發展的另一個可笑意圖——限制中國在人工智能領域對美國的追趕和超越。人工智能作爲未來科技的制高點,對于任何一個國家來說都具有重要意義。

美國深知這一點,因此試圖通過限制中國AI芯片的發展來保持自己在該領域的領先地位。然而,這種做法同樣顯得徒勞無功。

因爲中國在人工智能領域的發展已經勢不可擋。近年來,中國在人工智能領域投入了大量資金和資源,推動了該技術的快速發展。同時,中國企業也積極參與國際競爭,不斷推出具有創新性和領先性的産品和技術。這些努力讓中國在人工智能領域取得了顯著成果,逐漸縮小了與美國的差距。

更重要的是,這些限制措施反而激發了中國企業的鬥志和創造力。他們通過自主研發和創新,不斷突破技術瓶頸,爲中國芯片産業的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這種精神是任何外部限制都無法阻擋的。

綜上所述,美國升級對華芯片技術限制完全是虛張聲勢。其背後掩蓋自己的無能爲力和失敗、限制中國在人工智能領域的追趕和超越的兩大意圖,都顯得可笑而徒勞。

面對這種情況,美國或許應該反思自己的科技政策,而不是一味地采取限制措施。因爲在這場關于芯片的較量中,真正的贏家將是那些能夠堅持自主研發和創新、勇于突破技術瓶頸的企業。

對此您有什麽想說的,記得分享,寫下您的觀點!

109 阅读:49619
评论列表
  • 2024-04-01 11:27

    天天胡說八道

    苗大爺 回覆:
    你聽誰說的?張口就來。我用過微米級以上的cpu你信不信?90nm的速龍2800+我玩了好多年。美國的cpu還不是一代一代過來的。28nm的手機不是不能用,只是相同性能下功耗太高而已。
    油條 回覆:
    那倒不止,我筆記本好像是24還是32納米的。反正不低于20的,
  • 2024-04-01 19:14

    先從山寨開始,打好工業基礎。德國,日本就是這樣幹的。德國是抄的英國的。日本抄德國的,咱們爲什麽不能去抄?憑什麽不讓抄,對不對?

    油條 回覆:
    06年之後才是,90年代初期國産手機都還沒有,還是大哥大,90年代未是BB機,2002年左右國産機開始出來了,05年我買了個波導手機,十萬像素,七百多塊,差不多兩個月工資買的,當時是算便宜的了。06年買了TCL,花了九百多,也差不多兩個月工資。。我哥第一部手機2000年底買的,彩屏手機一千多,三個月工資,當時彩屏機還很少。
    斌策 回覆:
    90年代?那時就山寨機?我以爲是2000年後,波導,天語,聯想,10後小米
  • 2024-04-01 21:44

    習慣就好了,機器設備最初那個不是”山寨”的,都是洋爲中用。山寨是一種能力。最大的問題是山寨還沒有高端化。

  • 2024-04-01 15:36

    什麽山寨光刻機,是逆向研發的光刻機。

    A999 回覆:
    專利保護。只能保護上市銷售的東西。我做出來不賣自己用。專利管不著。
    洛克地瓜 回覆:
    專利保護當然重要、但不是必要
  • 2024-04-01 14:28

    一看這名字就是那熱往那蹭的。

  • wei 26
    2024-04-02 03:40

    講真,廉價實際是經濟毒藥。現在世界經濟一體化。華爲不搞廉價商品是健康的。中國制造不是一天幹12小時都不夠家用的中國制造,

    用戶10xxx07 回覆:
    別編了
  • 2024-04-01 21:01

    說了個寂寞。

  • 2024-04-01 16:46

    天天做阿"Q"。

    用戶10xxx07 回覆:
    不可假“洋”
  • 2024-04-02 05:18

    要是在20年前,我們各方面都非常落後,這樣搞或許能夠得逞。呵呵現在我們各方面的技術水平都提上來了,再這樣搞,最多就是有一點點阻礙而已![得瑟]

  • 竹頌 16
    2024-04-02 12:35

    制裁我們的産品,永遠不承認專利,都不賣我們,還不讓我們自己造嗎?

  • 2024-04-02 17:31

    好像寫了一大堆,又好像什麽都沒寫,看樣子像關在家裏翻白眼想出來的東西。

  • 2024-04-02 17:16

    中國光刻機不存在山寨一說!中國光刻機可是幾十年一步一腳印走出來的。

  • 2024-04-01 17:23

    西方以山寨起家發展了近百年,東方人醒來,同樣以山寨起家,伸延了現代科技。

  • 2024-04-01 17:44

    只要能山寨成功也是不錯的

  • 2024-04-02 07:43

    有一天在中國藥品沒有專利保護就好了,像印度一樣,造福人類。

    眼鏡王蛇 回覆:
    後果是沒有人再研發新藥了。
  • yyvi 5
    2024-04-02 19:41

    第一次聽光刻機還有山寨的

    油條 回覆:
    山塞微米級別的,納米級別的不用想。
  • 2024-04-01 18:27

    國産光刻機需要的關鍵部件到別的光刻機上拆下來用啊

  • 2024-04-02 13:40

    [贊]主播思想不正確,國産就是山寨嗎?無志氣的主播

  • 300 4
    2024-04-02 14:31

    開始比賽時公平、對手實力超越那就必須犯規了,美國人聰明之處

  • 2024-04-03 05:06

    保護專利就是限制自己,這就跟我們國家的醫藥行業一樣,老老實實保護他國的專利技術,導致我們買印度的訪制藥都違反專利法,可悲。

  • 2024-04-02 04:26

    要是能山寨出高端光刻機,我們還抗議什麽?

  • 2024-04-01 16:35

    人工智能制造關了機?

  • 2024-04-02 01:26

    胡說八道蹭流量的自媒體!這小編安的什麽心?什麽山寨?山寨就是仿制!仿制是違法的!我們的芯片是在不違法的情況下用中國的方法制造出來的!否則美歐有那麽好心不告我們?

  • 2024-04-01 23:30

    當年的吉利,比亞迪,靠什麽發展,夏利和豐田這倆貨起家的,現在真的不用了

  • 2024-04-02 18:28

    說了等于沒說[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4-03 09:01

    是誰山寨了光刻機?

  • 2024-04-03 09:59

    扯淡!哪個山寨品牌,拿出來曬曬?

  • 2024-04-02 17:47

    我感覺可能也許應該大概差不多是華強北[笑著哭]

  • 2024-04-03 00:28

    山寨?真能扯犢子

  • 2024-04-02 23:19

    支持華爲就是支持未來!

  • 2024-04-02 21:04

    爲什麽非要冠以山寨呢?

  • 2024-04-02 22:03

    中芯國際在擴産能,去年做的中芯國際的廠房項目

  • 2024-04-03 09:38

    牛逼天天吹,實則扯蛋兼吹逼。

  • 2024-04-02 19:47

    再限制幾年世界高科枝的一把膠椅就是我們的了。

  • 2024-04-02 01:19

    所以,華爲也可以賣光刻機了?

  • 2024-04-02 08:32

    一個光刻機,這麽落後的技術還拿來說?太落伍了,我們村都用聲刻機了[呲牙笑]

  • 2024-04-02 08:59

    標題看懂了,正文沒看懂,只有我一個人嗎

  • 2024-04-02 19:09

    作者你會不會說話?我國的是山寨?你懂什麽叫山寨?山寨是仿造,是侵犯知識産權的,我們是自主研發,否則你但凡使用到一點美國專利,美國能放過中國?!

  • 2024-04-02 08:06

    光刻機也能山寨?[得瑟]

  • 2024-04-02 21:36

    胡說八道(!)

  • 2024-04-03 08:46

    了不起的河南人

  • 2024-04-03 01:17

    論胡說八道,他娘的真是個天才![笑著哭][笑著哭]

  • 2024-04-02 19:48

    亂七八糟的,說了半天不知道說什麽!騙流量,騙我全部看完。

  • 2024-04-02 21:38

    簡直在放屁!

  • 2024-04-03 07:03

    [得瑟]用不了幾年會出量子雕刻,到時候光刻機也不香了。

  • 2024-04-06 13:39

    胡說八道吸眼睛

互聯魚

簡介:新媒體公司創業者,致敬科技發展,趣聊商業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