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殘酷的真相:國産車企僅國內稱王,走出國門啥都不是

互聯網亂侃秀 2024-07-06 11:27:41

衆所周知,目前中國汽車真的崛起了,特別是新能源汽車,打的國外品牌節節敗退。

目前國內新能源汽車滲透率超50%,自主品牌市占率達到60%,合資/國外品牌越來越不行了,特別是國些合資/國外的新能源車,大家認爲是雜牌。

比如B B A的新能源車,就不受市場歡迎,甚至要打6折5折銷售,還賣不出幾輛。

不過,雖然國産新能源汽車在瘋狂增長,在國內將合資/國外品牌打的節節敗退,但告訴大家一個真相,那就是國産車其實只在國內稱王,走出國門,可能啥都不是。

不信給大家看一看銷量排行榜,估計大家就基本明白了。

下圖是1-5月份,全球汽車銷售排行榜,具體大家一看便知。

前10大品牌中,中國僅一家上榜,也就是比亞迪,在國內是遙遙領先,但在全球市場,只能排在第8名,前5個月銷量爲104.75萬輛。

而像第一名的豐田,全球銷量高達322萬輛,約是比亞迪的3倍,另外還有大衆、本田、福特、現代、鈴木、日産,都排在比亞迪前面,而第9、10名的起亞、雪佛蘭和比亞迪相差也不大。

再看第11-20名,也只有一家中國車企上榜,吉利排名在第18位,前5個月銷量爲40.74萬台。

而寶馬、奔馳、奧迪、特斯拉、雷諾、馬自達、菲亞特都比吉利銷量高,而第19名的標致,20名的吉普和吉利相差也不大。

這說明一個比較殘酷的真相,那就是國産車企,大多只在國內玩,走出國外啥也不是,國外還不買賬。

當然,國外不買賬也是分兩種情況,一是像美國、歐洲對中國電車加稅,設置一些障礙,導致國産電動車失去了性價比,這樣很難與國外本土汽車競爭。

第二種則是國外市場不認可中國電動車,還是願意相信其它國外品牌,或者說更相信油車,而不是電動車,這需要長期、努力的發展,才能有品牌效應。

中國汽車市場很大,銷量高達3000萬一年,但是全球一年要賣出近1億輛,中國也只占30%左右,國産汽車要想真正的在全球稱霸,必須走出國門才行,僅在國內瘋狂內卷,肯定是不夠的,你覺得呢?

52 阅读:35531
评论列表
  • 2024-07-08 21:55

    承認國産車越來越好了 有這麽難嗎,別的車企發發展多少年了,沒有國産車激烈競爭 他們爲什麽骨折降價,汽車行業真的快卷不動了。

    狼族 回覆:
    你說的這個車,是三大件的車嗎?要怎麽承認呢!
    用戶10xxx28 回覆:
    看到你的評論不得不說兩句,有幾點事實你沒搞清楚,不是因爲國産車的出現而讓你買到便宜車,是合資車本身賣得就便宜,只是國內稅高,算計你的只是在外資企業裏的中國高管,如果沒有合資車你覺得國産車價格你能買得起?還有一點國産車在某些領域是起來了,比如沙發冰箱大彩電,但是核心領域還是不行,所以他們才整出個彎道超車,發動機變速箱研發不出高性能的來就倒回100年前的電瓶車時代,以爲提高了電池蓄電能力就美其名曰新能源
  • 威遠 160
    2024-07-07 03:09

    關門自嗨可以

    星象儀 回覆: Younger
    我告訴你原因,你通過壓榨員工的廉價勞動力、各種簡配、補貼等一系列操作壓低商品價格,但是進口國的企業在他們本國不敢也不能這麽幹,所以商品價格高,你去了就會造成劣幣驅逐良幣的市場形態,所以人家只能提高關稅設立壁壘,讓不遵守規則的劣幣進不去自己的市場
    Younger 回覆:
    那你猜外國爲什麽要設立汽車關稅壁壘了呢?
  • qian 96
    2024-07-06 21:47

    油電一但同權,啥也不是。

    qzuser 回覆:
    沒用,現在電車,對比油車,最大的優勢是使用成本便宜,但到了電池能2000時,電費的使用成本應該也不低了,都是韭菜。被割,油要是和國外一個價。鬼買電車。
    楓雪 回覆:
    多少人因爲一個綠牌買電車,呵呵,反正我油車電車都有,但後來買的電車是因爲綠牌買的,不然我第二輛也是買油車。[橫臉笑][橫臉笑][橫臉笑]
  • linga 95
    2024-07-08 21:52

    中國幫外國品牌賣車,外國用關稅和各種政策手段阻止中國車,如日本以含鉻阻止比亞迪,美國以國家安全阻止中國車。

    中國人壽兩不賠 回覆:
    進口車不也是這樣各種關稅,我們關稅有名的高
    linga 回覆:
    賣國要什麽本事,只要死命地不要臉就行!
  • 2024-07-08 14:58

    沒辦法啊,這是先天帶來的,不管什麽行業(領域)只要稍微一丁點成績,有的甚至只有一張圖、一個想法,就鋪天蓋地的吹。但萬事開頭難,畢竟電池車只有這麽短的時間,有如此成績也不簡單,至于要超越、領先還早著呢。

    勇敢的心~PHILIP 回覆:
    那是,就像你永遠都比外國人笨一樣的道理
    一路平安 回覆: 勇敢的心~PHILIP
    告訴你一個真像,在比亞迪上班的員工,如果不是公司逼著,沒人會買比亞迪的車。
  • 2024-07-07 11:16

    你不懂了己遙遙領先!用煤制造的電再充進電池的新能源!

    懶懶懶 回覆:
    哈哈哈,又一個刷了點抖音來擡杠的是吧。電車出現的早那後面工業化了嗎,産業化了嗎?原來你所謂的馬車是比誰出現的早啊?那蒸汽機早該淘汰了呀。科技不是說你誰出的早誰就是落後的,誰晚發明誰就是先進的。汽車替代馬車根本是汽車的效率和成本。燃油機現在對比電機不是說一個燒油一個燒電這麽簡單,是燃油機發展到瓶頸了,電機效率趕上來了而且在控制智能化方面全面趕超,未來潛力比你燃油機好很多啊。還不明白嗎,所謂新能源汽車競爭力環保什麽只是一方面,而且國內車企也沒人拿環保當賣點吧,反而是黑電動車的天天追著環保不放。電車核心還是智能化和未來的消費體驗。
    弱水三千甘檸真 回覆: 懶懶懶
    遙遙領先[點贊],千萬不能隨便出口,不讓讓老外學會了就麻煩大了[靜靜吃瓜]
  • 2024-07-06 20:42

    舔狗一只

    文刀削鉛筆 回覆:
    你的自畫像
  • 紫檀 41
    2024-07-09 08:21

    百年老店需要百年的積澱,而不是打塊錢,鑽空子,騙補貼。需要注重産品質量過關,而不是外觀花裏胡哨,配置五花八門,而實際質量不行。當人們懂行了,清醒了就不好使了。所以國産車真應該向豐田學習。豐田爲什麽在國際市場上遙遙領先呢?國産車企的老板們得思考啊。不能只注重眼前利益。

    用戶12xxx08 回覆:
    作假是真的,最起碼別人到現在還有十幾年的車在路上跑,國産。。好像沒有了吧[呲牙笑]
    xsw 0766 回覆: 用戶12xxx08
    作假還能作出自豪感來了?08年的比亞迪F3前幾天車主人還跟我買輪胎來著,你沒見過的東西海了去了。
  • 2024-07-07 14:08

    國際形式不變,中國車想做到世界第一幾乎不可能。首先歐洲日韓大多是買本土車,這部分銷量拿不到。其次,市場最大之列的美國加拿大政策上排除中國車。所以,中國、東南亞、西亞、南美才是剩下可以自由競爭的地方,而購物慣性使很多人還質疑中國車,包括國內的很多人,尤其是廣東人。

    嶺南星空下 回覆:
    廣東人不比你清楚比亞迪什麽鳥樣?
    老馬 回覆:
    當在國內擊敗,合資品牌以後,就會出現汽車領域的遙遙領先,你就買不起了
  • 2024-07-08 22:40

    就靠這些所謂的新能源電瓶車就像沖擊國外市場,簡直就是癡人說夢,要想沖擊國外市場必須要做好三大件,而不是靠沙發冰箱大彩電[打臉]

    安子域 回覆:
    我不是那些無腦的歐美吹,但你要說他們連沙發冰箱大彩電都搞不定我還真不信,電動車而已,沒有那麽多技術含量,不然也不會國內隨便一個小廠就能造車了[狗頭]
    *夢之黎明_* 回覆:
    電車技術真不是太難,對比燃油車,電車就像弟弟一樣,老外不搞是有原因的
  • 2024-07-07 13:13

    就算這樣,我也不考慮新能源車,對于我來說更適合油車[呲牙笑]

    弱水三千甘檸真 回覆:
    他買得起這兩個?
    弱水三千甘檸真 回覆:
    你多買啊,江淮的工廠已經超越保時捷了[靜靜吃瓜]
  • 2024-07-09 11:11

    前10-20年,合資車稱霸中國車市,國産車舉步維艱,現在呢?現在我們國産車剛剛才走出國門不久,將來一樣可以稱霸國外市場。

    中國人壽兩不賠 回覆: ampamp勉ampamp
    比亞迪工廠幹過的都知道有多累
    ampamp勉ampamp 回覆:
    德國人說,我們真的競爭不過啊,他們連工資都敢不發[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所謂成本優勢都是靠壓榨員工
  • 2024-07-08 22:45

    三年以後,五年以後,十年以後呢?告訴你一個事實,中國汽車出口已經是世界第一了

    *夢之黎明_* 回覆:
    對對對什麽都是世界第一對了,不用管事實只管世界第一,就是這麽厲害對吧
  • 2024-07-08 07:43

    一步一步來,急什麽

    肖钊 回覆:
    說明幾萬塊的豐田爲啥在中國要賣幾十萬[呲牙笑]
    遠見 回覆:
    說明歐美怕了
  • …維 23
    2024-07-07 12:17

    這個排名怎麽來的,上兩個月看全球車企排名,byd已經第四了,23年byd已經排名第7,今年上半byd在猛漲,其他車企都跌,今年排3/4名已經毫無懸念

    奧彜催雪No 1 回覆:
    國外基建差 公用充電樁少 家用電網又不穩定 電價還貴 很多國家充電比加油還貴 所以沒有市場
    老衲有一個道友 回覆:
    對,國外車企老板跑去國內外車展觀察國産新電車是吃飽撐著,國外機構拆解國産電車是杞人憂天
  • 2024-07-07 13:56

    國內車企,只會內卷,出了國門,一地雞毛。

    一代閑人 回覆:
    是啊!歐美緊急加征關稅,那是半點不耽誤啊!不強攔著幹啥
  • 2024-07-07 13:39

    本來就是垃圾

    昔予若憐 回覆: 魅影
    誰是你兄弟,他是遠程養殖的動物
    魅影 回覆:
    兄弟不買就不要踩
  • 2024-07-07 11:42

    小便剛出生就有一百四十斤

  • 2024-07-06 21:50

    什麽都要一步一步來,小編急啥?

  • 2024-07-09 13:00

    在國內稱王也行,自己人掙錢又幹掉合資車。國産車質量很好!必須支持國産車。

    用戶15xxx48 回覆:
    劣幣驅逐良幣[呲牙笑]
    張威 回覆:
    你是逼你父母不認是中國人[笑著哭],也許你不是中國人[笑著哭],比亞迪車很好[點贊]
  • 2024-07-08 16:53

    自己活在自己遙遙領先的夢裏

  • 窦殇 14
    2024-07-08 08:10

    你家小孩子出生都會跑

  • 2024-07-09 06:21

    電車,奶都還沒斷,就想起飛了?好高骛遠

  • 夢幻 13
    2024-07-07 06:11

    不可能一步登天!凡事都要有個過程!各國的國情不同,在國內流行的國外未必流行。再說歐美小日本的車企幾十年,上百年了。比亞迪才多少年?怎麽比?再過幾十年後情況又如何?誰敢說是什麽情況!

  • 2024-07-09 10:45

    走出國門是肯定的,國外車企已經在外那麽多年了,我們中國走出國外需要時間。早晚會把他們打的片甲不留[吐舌頭咯]

  • 2024-07-08 09:01

    胡說八道,拉黑

  • 凱凱 10
    2024-07-08 21:54

    而且這些車銷量百分之90都是國內賣的[笑著哭][笑著哭]

  • 2024-07-08 23:00

    全世界汽車入口都免稅的話,你們猜一下哪一個車企厲害呢?

    遠見 回覆:
    比亞迪
  • 2024-07-07 09:43

    沒有電車,油車有這麽平易近人嗎?

    用戶10xxx05 回覆:
    國家層面不能光算經濟賬,要這麽算中國的高鐵公路電力通信郵政這些往偏遠地區修都是賠錢的,爲什麽還要修?新能源也一樣,爲了國家能源安全
    小豬快跑 回覆:
    油車平易近人,更多是油價問題加經濟問題。[笑著哭]
  • 2024-07-09 08:22

    如同當年風靡一時的小靈通,很快銷聲匿迹

    老衲有一個道友 回覆:
    不會比喻就別比比了,明明是觸摸屏手機降維打擊按鍵手機,昔日的手機之王諾基亞和手機之後摩托羅拉很快銷聲匿迹
  • 2024-07-08 22:36

    地球上有油車一日還是買油車。

    兩百斤的鹹魚 回覆:
    真是蠢
    我就想看看名字最多打到哪裏你能幫我看看好 回覆:
    就是個老古董
  • 2024-07-09 19:58

    好不好我不知道 但是我知道歐洲加關稅了 說明有一定市場占有率 其他都是扯皮[得瑟]

  • 2024-07-11 10:19

    那是年輕一代不懂精工品質。沒有工匠精神的産品在外國沒市場,有點市場也是昙花一現

    老衲有一個道友 回覆:
    精工品質?內飾質量老外都贊,操控有了電池沉底天然比油車更好,電動代替油車三大件,傳動系統少大半,保養間隔時間都比油車長、費用還更低
  • 2024-07-07 12:29

    2020年,中國出口汽車不到100萬輛(99.5萬),2023年522萬輛。歐美日韓車企們,你們准備好迎接中國車企的沖擊了嗎?或者你們選擇建設貿易長城?[摳鼻]

    豬啊 回覆:
    貿易長城一直都是國內搞起的。進口車稅那麽高沒點數麽。中國車跑到國外別人也加稅不是很正常。敢不敢雙邊都不加進口車的稅。看誰的車價降得快。
    良心做人 回覆:
    可是消費稅沒比例啊,幾倍都合理,這就是藝術了,你太幼稚了。
  • 2024-07-08 07:46

    一個幾十年的中國車企,強勢齊身銷售前十之列,贊一個

  • 2024-07-09 10:07

    爲什麽日本車當年那麽厲害,因爲日本人基本都是開日本車,這就是差距[呲牙笑]沒有民衆的支持,多好的技術都沒用。

  • 2024-07-08 14:50

    廣東人80%都買日本汽車,不接受反駁[呲牙笑]

  • 2024-07-08 07:35

    跟中超和CBA的“球星”一樣,在國內聯賽如猛虎下山,到了國際賽場[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

  • 2024-07-08 13:51

    歐洲的有錢人根本不可能買我們的國産車

  • 2024-07-09 23:24

    電動車代表的是未來,燃油車准備被埋入墳場,特別是現在美歐日競爭不過中國,就提高關稅,想以此來削弱中國電動車的影響力,只是它們想多了。

    *夢之黎明_* 回覆:
    你把電車說的越重要越沒臉,按照時間是老外先弄的電車但是扔掉了,你撿起別人的東西說的這麽高大上真的好嗎[笑著哭],國內最大的毛病就是喜歡口嗨,有點成績先吹再說臉皮沒有利益重要,個個都想搞快錢
    HY-PIG 回覆: *夢之黎明_*
    是啊,看不清事實,中國電車崛起,是因爲中國人那一點心裏,如果電費成本高于油費,你看看多少人買電車。外國電車是很難盛行的,最大的原因就是在于人口,你看看外國人個個都是在荒山野嶺買了座房子,出門時順路去加個油,油價又低,買電車幹嘛?
  • 2024-07-10 00:35

    廢話真多!事實就是中國已經是全球第一汽車出口大國,其中八成以上都是華系車!且在全球體量第一,品牌數量最多最卷的中國汽車市場正面擊敗了傳統日德美系等外資車[鼓掌]居然還他媽敢說外國沒人要?歐美敢對華系車想日韓系那樣低稅嗎?對華系車額外加稅就是你們說的不怕沒人買是吧[doge]

    用戶48xxx15 回覆:
    吹多了連自己都信了,出口車絕大部分是中國生産的合資品牌,中國品牌占比很少
  • 2024-07-11 09:03

    豬吹上天結果

  • 2024-07-11 09:37

    有冰箱,有投影,有大屏幕,有底音炮,還要啥自行車呀。

  • 2024-07-11 07:43

    硬件上下功夫,不是花裏胡哨的占領市場

    老衲有一個道友 回覆:
    硬件上淘汰了老三大件,電池、電機、懸挂、自動控制駕駛都做到世界前列了,還算花裏胡哨嗎?
  • 2024-07-06 21:06

    殘粉表示:剛起步階段,再等等。[墨鏡]

    我就想看看名字最多打到哪裏你能幫我看看好 回覆:
    你這樣隨口造謠有沒有啥事實依據?不買也沒人強求你老古董!
    榋㣈舙 回覆: 我就想看看名字最多打到哪裏你能幫我看看好
    [笑著哭],誕生時淘汰一次,保定公交又淘汰一次,你想做老頑固不接收新信息沒人管[吐舌頭眯眼睛笑],你自己反成了老古董。。🤓🤓🤓🤓
  • 2024-07-08 08:05

    我們國産車進步了不?排名提升了不?是就是努力有回報了。

  • 2024-07-11 10:58

    電車?大玩具而已!

  • 2024-07-11 09:09

    山寨貨世界第一

  • 2024-07-11 08:59

    本來就什麽都不是,只在宣傳什麽都是第一,愚昧消費者。

  • 2024-07-09 17:13

    奇瑞賣的不是挺好的嗎

  • 2024-07-09 20:03

    國內已經稱王了嗎?那可是巨大的進步!

  • 2024-07-09 11:52

    把國産車的貿易限制用在前面七名車企身上,你猜它們的銷量會是多少?[思考][思考][思考]

  • 2024-07-09 22:06

    換我是外國人也不買中國車,如果中國車厲害,那麽F1大獎賽應該見到中國車隊的身影,那是汽車的擂台大比賽…[得瑟][得瑟]

  • 2024-07-11 10:41

    國産車的進步還是非常大的,也就是這幾年在長城、吉利、比亞迪等車企帶動下有了長足的發展!

  • 2024-07-11 09:01

    不是國外針對你,是你自己不講質量!三聚氰胺奶粉,現在食用油有柴油味……

    弱水三千甘檸真 回覆:
    這個才是真正的遙遙領先[點贊]
  • vIP 4
    2024-07-13 04:42

    沒有合資車,國産車價格能買上天

  • 2024-07-08 08:39

    國家層面投資巨大建設電動車充電樁,海外基本大部分國家做不到。

  • 2024-07-08 07:12

    還有一個什麽滲透率?真是笑死人了

  • 2024-07-09 09:07

    不要忘了:中國電量全球最充足,電價全球最便宜也是原因之一[點贊]。

  • 2024-07-10 11:32

    電瓶車靠著國家扶持窩裏橫,出了國門啥都不是。

  • OYXF 3
    2024-07-08 13:56

    又是什麽磚家叫獸啊!有什麽資格胡說八道

  • 2024-07-09 11:23

    所以白皮不要臉的加關稅是吧

  • 2024-07-09 20:44

    國産車在外國根本排不上名

  • 2024-07-10 08:27

    中國汽車准備統一全球,那只是個笑話。

  • 2024-07-11 11:16

    千錘百煉不是一日之功,沒有實際功底彎道超車也是偶遇[得瑟][流鼻涕][鼓掌]

  • WZG 3
    2024-07-11 11:56

    你總不能要求一開始發展就稱霸全世界吧!畢竟國産貨只敢忽悠國人,對出口的産品還是挺用心的

  • 2024-07-11 08:29

    你知道爲什麽嗎?在國外要求的是品質,在國內要求的是賣相;要不然也不會有日本車在國內生産線縮水的事件了。

  • 2024-07-11 09:01

    國産車就這幾年開始有勢頭,你想一步登天?

  • 2024-07-11 11:34

    是比亞迪的300倍,不是3倍

    一代閑人 回覆:
    ?什麽鬼東西,說話不帶腦子的
  • 2024-07-13 07:08

    最頂尖的殲20都有人黑,何況是汽車!

  • 2024-07-13 06:47

    首先要搞清楚……新能源車的優勢,憑什麽用了幾十年的油車就要換電車,大概就是以後可能會能源枯竭導致各國限制油車的禁售,國內大火,那是油費價格太低,畢竟還是普通人多,國外一箱油的價格就和我們一月幾千只需要幾十就夠了……國內的收入需要翻十倍才能趕上別人收入支出

  • 2024-07-13 04:24

    一分爲二,電車的優勢和劣勢都有,關鍵是現實中油價問題和電車的行駛質感問題,如果油價降到2元以內,油車行駛質感與油車相當,我就看好油車,反之目前實際是我看好電車,行駛質感是油車無法相比的,致于電價什麽的,我無法預測,不能評價,目前來說,對于電車電池的突破是我們要努力去做的事

    一葉孤舟 回覆:
    2元以內?你做夢呢,最省錢的就是不買車,公交,地鐵,滴滴都很方面,真的買了車,只要是一般家用,一年也就1萬多公裏,油都加不起,你還買車?電車的優勢是跑的公裏數多才行,一年至少3萬公裏,還有誰跟你講電車的行駛質感大于油車的?開起來沒聲音就是質感好?車子的底盤用料,輪胎避震懸挂以及隔音等等,才是決定因素!就你所謂的電車,我還真沒覺得行駛質感有多好
  • 2024-07-08 14:51

    路都是一步步走出來的[得瑟]

  • 2024-07-09 09:54

    國外還是以燃油車爲主,國産出口以電動爲主,沒有可比性。

    兩百斤的鹹魚 回覆:
    有種車叫混動,加油的
  • 2024-07-12 18:15

    意料中

  • 2024-07-13 02:19

    新能源汽車是趨勢

  • 2024-07-12 18:01

    當年,家電也是這樣說的,這樣說能掙錢也就算了,不掙錢,你說你是不是正常傻蛋[呲牙笑]

  • 2024-07-13 07:37

    沒人會提電車電磁輻射有多大

  • 2024-07-12 20:36

    國外油價相對便宜。這樣電動車的使用成本低,在國外毫無亮點。

  • 2024-07-12 22:16

    電動車就電動車,就自己搞個新能源車。

  • BOBO 2
    2024-07-14 09:46

    精辟

  • 2024-07-13 00:38

    國內吧,50%是網約車,還有50%被忽悠,天天琢磨著半夜充電,跟占了多大便宜似的。[笑著哭]

  • 2024-07-13 04:27

    狗子們,好嗨哦![贊][贊][贊]

  • 2024-07-12 20:45

    什麽都不是?那加個什麽關稅,限制市場准入幹什麽

  • 2024-07-13 07:31

    這有啥?全球有多少國家在用5G?新能源必須網絡好,用電方便,顯然很多國家達不到要求[笑著哭]

  • 2024-07-13 17:56

    國外普及汽車多少年了,老外把汽車搞得明白,對別人來說就是普通生活品,國産那些所謂智駕,冰箱大沙發糊弄自己人可以,糊弄不到別人[呲牙笑]

  • 2024-07-14 09:44

    前20排行榜的國外車,在國內的銷量就可以得知,國産車一旦出口到全世界,那麽很多國外車都將被我們踩在腳下

  • 2024-07-13 23:51

    我就買國産車了,怎麽樣吧。。。

  • 2024-07-13 22:26

    以後坐滴滴車,不坐無人駕駛的車,

  • 2024-07-13 08:02

    先在國內稱王,再談國際爭霸,懂?要是國內市場都還在被國外品牌稱王稱霸,還談什麽國際?真的本末倒置。

  • 2024-07-13 00:16

    油價便宜點,現在的電車有多少是網約車出租車,我們的油價調下來,你覺得會少掉多少

  • 2024-07-13 22:36

    因爲都不看好電車,人家油又不貴,發電需要成本,發電的汙染不比燃油車小,外國人那麽少,別墅都在荒山野嶺,馬路上就幾輛車,哪有什麽廢氣汙染,出門時加個油,也不麻煩,所以電車沒有需求。

  • 2024-07-13 13:41

    人家就根本不想讓你賺他的錢,只想你賣衣服鞋子玩具

  • 2024-07-13 22:31

    大城市裏不讓買油車,等機會誰知等到何時,只要有買的,就會有吹的

  • 2024-07-13 22:28

    不影響吹牛就行

  • 2024-07-13 16:48

    著什麽急啊,豐田本田大衆們發展多少年了,比亞迪剛幾年,這個榜單遲早也是中國車企霸榜,不要著急嘛

  • 2024-07-13 17:12

    [得瑟][得瑟]

  • 2024-07-08 09:00

    早在幾十年百多年前我們就已經使用上了能源手電筒、刮胡刀、鼠標、電腦、遙控器…無數新能源産品

    用戶14xxx40 回覆:
    那你幾十年前用過新能源汽車了嗎?[笑著哭]
  • 2024-07-13 07:22

    飯要一口一口吃,你拿剛開始長身體的小學生跟已經進入暮年的老人比身高,那暫時還是老頭比較高!🤣🤣🤣

  • 2024-07-08 07:10

    如果沒有貿易保護,你再來說這些

    故事的角色 回覆:
    你就說有沒有保護[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爲什麽會有合資的出現[摳鼻]這是不是一種保護……保護在先,別人保護在後
    用戶14xxx40 回覆: 故事的角色
    我們爲什麽出現合資,爲了發展自我呗。那別人爲什麽會跟我們合資呢?難道別人是爲了讓我們更好的發展嗎?

互聯網亂侃秀

簡介:盡量不吹牛,實事求是聊聊科技、數碼、互聯網、創投等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