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車退市已敲定,消息一出,千萬國六車主:怎麽現在才說!

世界觀車說 2024-06-29 20:56:17

你敢相信嗎?燃油車的退市時間已經敲定了,剛買國六車型的車主們瞬間坐不住了,難道我剛買的車就要打水漂了?現在就來看看怎麽個事!

燃油車在我國一直以來都是主流,即使現在的新能源汽車十分火熱,但燃油車依舊還是有它的一席之地,因爲它的技術發展裏程是非常完善的,而環境的汙染也是比較嚴重的,以至于新能源汽車上市以後,燃油車就處于一個比較危險的地位,于是就有不少人擔心它的一個退市的時間,雖然說燃油車的退市已經是大勢所趨,但是也不會那麽快的推出曆史舞台,而退市的時間會按照車型區域的階段三個步驟來進行。

首先要推出燃油的車型就是大家熟知的公交車、出租車、以及網約車等一系列的公共用車了,而且會從北京上海等一線大城市開始,整體預估會在2030年內全國都不會再有一輛燃油的公共用車了。私家車同樣也是會從北京上海等一線城市開始,然後就是天津、杭州、廣州等地,而西北東北地區則是最後退出,開始的時間預計在2030年到2040年將全面推出完畢,基本上到2050年的時候,純電汽車將會占領到85%左右甚至更高的市場份額。

其實燃油車的車主也不要太過擔心了,燃油車還不會那麽快的退出市場,而且這個退出的時間也是不讓賣燃油車,並不是說不讓燃油車開車上路,所以說現在買的國6車型,只要是年檢能夠通過,沒有報廢的裏程數依然是能夠上路的,即使再開個十年也沒有太大問題,話雖如此,但現在也該換車了,因爲現在新能源汽車像續航時間、充電問題以及更換電池昂貴等情況都已經是解決了,各大設施也非常完善了,現在的電池價格是大打折扣,換電池的費用可能一年就省下來了,加上現在燃油車的信息是越來越少了,很少聽到燃油車發布新車了,整體趨勢已經是一邊倒了,所以現在選一輛合適的新能源汽車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就在2024的北京車展上,全新小鵬MONA M03高顔值智能純電掀背轎跑重磅亮相,它的到來直接填補了目前新能源市場20萬以內轎跑空白市場,打破20萬以內純電A級車型多爲網約車的傳統形象,滿足年輕人對于第一台車的顔值、車感、高性價比的要求,是純電時代剛畢業大學生的第一輛智能化轎跑。小鵬MONA M03定位是純電動緊湊型轎車,未來將進軍10-15萬元級的市場!

先來看它的外觀設計,整體看上去非常年輕,科技感十分強烈,采用Smart Design AI量化美學設計理念,將藝術與汽車功能完美兼顧,前臉采用封閉式的進氣格柵,中央則鑲嵌了小鵬標志性的X標識,熏黑的T字形頭燈組內部配有300顆LED燈珠,有著非常不錯的照明效果,同時還具備流水點亮效果,視覺沖擊力更加驚豔,下包圍則采用了熏黑的處理,並且微微的前凸,讓整車看起來的運動感非常強烈,同時它是沒有配備激光雷達的,未來將采用與特斯拉同樣的純視覺駕駛輔助方案,實力非常強悍。

來到側面,小鵬MONA M03的線條簡潔流暢,腰線從前翼子板一直延伸到了尾燈處,同時前翼子板處還擁有側邊攝像頭,同時再加上隱藏式門把手+多幅式輪毂加入,讓它的設計感更加強烈,其次對于尺寸方面也進行了精心調校,車長達4780mm,車寬1896mm,車高1445mm,軸距達2815mm,足以媲美B級車,這也讓它實現了3.31的長高比和1.31的寬高比,全面超越了運動轎跑的黃金比例,帶來了一種寬車體、低重心的視覺效果,營造出一種十分低趴的運動氛圍。其次這次小鵬MONA M03還爲用戶帶來了星耀藍、星瀚米的全新配色方案,滿足不同年輕人的審美需求。

然後就是它的一大亮點了,它搭載了超跑同款的全融合主動式進氣格柵,可以根據車速去智能調節開閉,打開時呢可以增強電機散熱,關閉後也可以提升風阻的表現,再加上空氣動力學以及空氣套件的優化,讓它的風阻系數低至0.194Cd,這比小米SU7的0.195Cd風阻還要低,成爲了全球最低風阻的純電掀背式轎跑,而爲了完成這一偉大成果,也離不開小鵬團隊在背後的辛苦付出,小鵬團隊一共進行了1000+項方案分析+100小時的風洞測試,就是這樣對于細節的極致追求,才完成這一偉大成果。

來到尾部,設計同樣非常特別,後備箱頂部配有小鴨尾,尾燈組也采用了熏黑處理,車尾中心位置還加入了X的小屏LOGO,而它的牌照框則放在了下保險杠處,讓車尾的視覺中心更加的低趴。

再來看看內飾,小鵬MONA M03的內飾是非常簡潔的,設計風格類似于特斯拉,中間配備一塊懸浮式的大屏,還有多功能的方向盤,基本沒有什麽實體按鍵,主要的功能都集成在了中控這塊大屏上,以及語音控制上,同時方向盤上還有兩個滾輪可操作,可以操作駕駛相關等信息,其次既然它是主打純視覺,也就意味著它也會搭載端到端大模型,AI天玑系統,也將支持AI小P、AI代駕、AI泊車等實用功能,智駕方面是非常強大。

動力方面,小鵬MONA M03將搭載高低功率兩種動力系統,低功率電機最大輸出功率可達140千瓦,190馬力,高功率達160千瓦,218匹馬力,電池將搭載南甯弗迪電池有限公司提供的磷酸鐵锂電池組,續航將超過500公裏。

本期總結:燃油車的退市已經是大勢所趨,如今的新能源汽車在續航、空間、電池等方面都已經是非常完善了,小鵬MONA M03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續航超500公裏輕松滿足長途出行,電池也是比亞迪供應,可靠又安全,媲美B級車的尺寸空間也不用擔心,並且它還是個只要10多萬的車,年輕人的第一台純電轎跑就是它了!



89 阅读:114511
评论列表
  • 閃 閃 393
    2024-06-30 00:40

    什麽新能源車,就是電瓶車而已

    龔老逗 回覆:
    聽說還有一個名字叫老頭樂[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藍黑無雙 回覆:
    電是新能源嗎?新能源是指化石能源之外的能源。是風能太陽能核能等提供的動力來源。
  • 2024-07-02 17:43

    想太多,再過100年,燃油車也不可能退出市場,作者怎麽幼稚到連現在是什麽形式都搞不懂還上來亂發文,現在國家在激勵車企面向混合動力發展,油電兼容平穩發展的形式,也就是說搞混動汽車爲主,既然是混動,都是有發動機和變速箱的,就是究根結底還是以燃油爲主力行駛,搞懂了沒?不要屁都不懂就上來亂發文!

    隨風 回覆:
    肯定不會退市的,加油站是國家最大稅收
    平凡之路 回覆:
    退不退也是官方的一句話而已,而不是市場決定選擇,看看摩托車的下場就知道了,摩托車是自然被淘汰嗎?還不是被強制禁止上路,四輪油車也會跟摩托車一樣下場,時間問題
  • Josh 163
    2024-06-29 23:29

    呵呵,這是賣電車人寫的,講真國産電車除了比亞迪,其他家只不定幾個月後消失都不知道[哭笑不得]

    世界如此浮躁 回覆:
    比亞迪確實厲害
    回覆:
    吉利你又不賣,比亞迪又不行。賣雅迪吧[裂開][裂開][裂開]
  • 2024-06-30 01:18

    燃油車退市絕對不可能,除非世界滅亡

    快樂源 回覆:
    寫這個的就是資本的水軍,還沒有看出來嗎。意思讓你不要買燃油車,買新能源去。
    用戶68xxx52 回覆:
    這是個打廣告的水文
  • 2024-06-30 02:46

    電動車就該通通倒閉

    湛廬紅塵 回覆:
    兩三輪還是很實用的
  • 2024-06-30 07:19

    胡說八道,電車退市燃油車也不可能退市

  • 2024-06-30 00:39

    燃油車退市,那三桶油怎麽辦[笑著哭][笑著哭]

    舊日的足迹 回覆:
    簡單,換成充電站呗
    人生如茶 回覆:
    你讓電網情以何堪[笑著哭]
  • 瞌睡 48
    2024-06-30 08:28

    電車送給我我都不要

    不願做豬 回覆:
    問題是有人送你嗎?有的話你不要可以送給我啊[鼓掌]
  • l強 45
    2024-06-29 21:40

    退市時間是小編定的?

  • 追夢 38
    2024-06-30 06:05

    別扯淡了

  • 閻晖 35
    2024-07-02 21:08

    我個人認爲:未來,普通百姓的燃油車退出市場是有可能的,但代替它的應該不是電動車,而是氫能源或其他的能源燃料車型。因爲,只有機械+新燃料能源才是最終穩定的

    夨去の天蠍 回覆:
    贊同,全部東西都靠電能就真的完了,萬一發生什麽重大事件電網癱瘓,那就回到了石器時代了
    正在輸入 回覆:
    氫能源還不如電池車,加氫站還沒充電站多,一樣容易一鍵火化
  • 2024-07-02 23:25

    就東北這邊零下40多度時候,那電車百分之一百出門,走三個紅綠燈剩24了。上橋電門踩到底了,給我整個20麥。就再有50年還是換不了,除非你給氣溫調了

    舊日的足迹 回覆:
    等固態電池出來,你再說這話,就這幾年的事情
    騎士 回覆:
    哈哈,電車不適合秦嶺淮河以北
  • 秋香 32
    2024-06-30 08:28

    你不生産燃油車也不讓燃油車上路那肯定是電瓶車占領市場的這個就是不公平的 而且目前的新能源車,就是電瓶車嗎有啥區別多加了兩個輪而已!你家能研究出來核燃料棒的叫新能源汽車對吧十年20年甚至30年換一次燃料棒就可以了,跑個幾百公裏就要充電還是新能源

  • snowy 32
    2024-06-30 08:34

    有車庫和家充的話,電車是非常方便,沒有車庫和家充的話,充電的麻煩和熱保護耗電會讓你絕望

    用戶17xxx10 回覆:
    劃算個屁,看看比亞迪秦L和海豹06,這種才更適合跑滴滴,純電動車不靠譜![呲牙笑]
    人走丶曲停丶茶已涼 回覆:
    15分鍾500續航?你確定?
  • 2024-07-02 17:55

    小鵬電動車是皮包公司!

  • 2024-06-30 07:37

    燃油車永遠也不會退市的!

    唐斯 回覆: 花椒大料
    現在兩班倒3000一個月,你叫他們不幹也要哭
    花椒大料 回覆:
    民國的時候,多數人是大辮子,給他剪掉,他哭。
  • 2024-07-02 21:55

    電車個人始終認爲是過渡的産品(環保這塊來說真的很麻煩),未來還是氫能源雖然還未突破新的技術,估計要不了多久能量産了,如生産線還是需要國家的扶持

    我們都是棒棒哒 回覆:
    就等小日本專利期過了[得瑟][得瑟]
  • 2024-06-30 02:27

    聞風就是雨,燃油車什麽時候退出要看電車安全什麽吋候完全解決才能有可能

  • 隨風 24
    2024-06-30 06:00

    鑒定完畢,賣車的,不懷好意

  • 深藍 23
    2024-06-30 01:17

    狐狸尾巴漏出來了

  • 2024-07-02 19:36

    呵呵,就是爲電瓶車做廣告的,再說一次,最先退出市場的,也許就是電瓶車。

    藍天白雲 回覆: 用戶60xxx29
    其實說不說清楚都差不多,在這裏說的都是四個輪的。因爲這篇文全篇做廣告的都是四個輪的,並沒有說到兩個、三個輪的,在這篇文評論的自然是四個輪的。再說了,四個輪的叫電瓶車,兩個、三個輪的一般叫電動車,不過這個沒有具體規定,各人習慣叫法。
    用戶60xxx29 回覆:
    請說清楚一點,是四輪電動車[鼓掌]
  • 2024-07-02 18:54

    小鵬賣廣告,都賣成磚家叫獸一樣了。靠著政策的施舍去推銷

  • 2024-07-02 18:34

    大不了不開車,堅決不買電動車,對自己生命負責。

    用戶44xxx56 回覆:
    放心 不差你一個,現在市場上的電車並不少[不開心]
  • 2024-07-02 18:40

    淨整些花裏胡哨的東西,不從技術攻克難關,有什麽用?用不了兩年,愁得一B[笑著哭][笑著哭]

  • 2024-07-02 23:01

    燃油車是上百年沉澱下來的技術怎麽可能會消失!電動車只是比雅迪多兩個輪子而已

  • 2024-07-02 17:52

    放心吧電瓶車取代不了的。

  • 2024-07-02 18:45

    這廣告打的沒水平

  • 2024-06-30 07:18

    只要電池的壽命長了、價格合適了、電車的續航裏程長了,電動汽車不用宣傳就有市場。

    平常心 回覆:
    易燃安全性能最關鍵
    用戶16xxx19 回覆:
    怕壯爆燃是最大問題
  • 2024-06-30 08:05

    電是哪裏來的 全國火電廠占比多少,爲了電車真是無底線的吹捧

  • ...... 15
    2024-06-30 09:48

    小鵬得廣告牛逼,踩著各大油車宣傳,即使換電車也不換小鵬,垃圾雜牌子車,看不上,土狗都不開

  • 清風 15
    2024-07-02 22:21

    油車退市中國經計倒退至少十年。汽油有一大半是稅,車企及配套企業至少也有大幾佰萬人濕業[汗]

    風姿物語!狼 回覆:
    出口不到三塊一升,還是純的,我們加的帶15%酒精的汽油,要八塊,你在算算要多少稅[得瑟][得瑟]
  • 2024-07-02 21:59

    爲了推銷小鵬不惜自己編造政策,知道這樣反而令人討厭這個品牌嗎

  • 看看歐盟國家,推遲退市時間…還在這裏吹退市???…啥新能源??就是電動車,四輪電動車而已…太危險了,動不動就是自燃…等把這個問題解解了在說其他的…

  • 2024-06-30 08:41

    只要還有油車,就不會買電瓶車(兩輪的除外)

  • 2024-07-02 19:02

    電車愛著起火,得先死!

  • 2024-07-02 23:33

    永遠不會買國內這些破電車

  • 2024-07-02 17:54

    你打電車廣告就打阿,爲什麽非要去貶低油車,提高自己

  • 鍾情 12
    2024-07-02 19:58

    說實話,我怕莫名其妙的就挂了[笑著哭]

  • HDS 12
    2024-07-03 00:43

    一看就知道這貨是賣電動車的

  • 2024-07-02 18:16

    又是誰在吹?6十年代的自行車到現在都沒有被淘汰,燃油車會被淘汰!如果全世界的汽車是你造的你就可以這麽說

  • 2024-07-02 18:31

    你爸媽退市然油車也不可能退市

  • 2024-07-02 22:21

    廣告而已。就算買電車也是首選銷量榜前三,都不選他。

  • 2024-06-30 11:31

    只要燃油車還可以上路 老子就不換電車

  • 無心 11
    2024-07-02 21:29

    燃油車退出市場,除非電池技術有革命性的突破——積小、短充、力強、程遠、無患、環保。

  • 2024-07-02 21:10

    你說退就退嗎?國家文件出了沒?電池垃圾車誰買誰倒黴!自帶一鍵火化功能

  • 凡人 11
    2024-07-02 23:01

    以後電價會不會飛上天?

  • 2024-06-30 07:21

    下班之後都去搶充電樁,啥都不用幹了。沒電了 叫拖車 拖車也在等充電樁 ,一片祥和

  • 2024-06-30 11:18

    一幫電池車利益獲得者,貪心太大,社會財富都是你們的

  • 2024-07-01 20:14

    如果這是真的,那麽這就是要自己玩死自己的前奏

  • 2024-07-02 18:05

    你相信嗎?我不信

  • 2024-07-02 19:36

    電瓶車再多的雞湯都擋不住天寒地凍和火辣辣的六月天的致命硬傷,用過的都懂

  • 2024-07-02 21:38

    就比亞迪跟理想盈利,其他新能源車企都在虧,血虧!能熬到30年再說吧!

  • 2024-07-02 22:59

    沒有國家政策誰會買新能源車

  • 2024-07-02 20:59

    單論環保來說,目前各大車企電池回收處理等還沒完善很多電池流入小作坊,那些電池被違規處理造成的危害可比尾氣嚴重多了

  • 2024-07-02 23:39

    各互聯網討論了這麽久,三大寡頭都沒正眼看一眼

  • 2024-07-02 21:37

    造不好發動機而已,找那麽多借口

  • 2024-07-02 18:17

    你這輩子是等不到了,洗洗睡吧[笑著哭][笑著哭]

  • 2024-07-03 03:29

    到時候1度電不得收10塊都對不起電網。

  • 2024-07-03 10:08

    真的實現那問題就來了,你不是說電比油便宜嗎,真到那時候電比油貴

  • 2024-06-30 10:07

    取代燃油車的,肯定不會是老頭樂

    迷路的騎士丶 回覆:
    對,燃油車可能在若幹年後被新能源取代,但絕對不會是移動火化爐一樣的電池車
  • 2024-06-30 01:53

    沒政策死一萬遍了

  • 2024-07-02 18:54

    瞎扯

  • 2024-07-02 21:29

    搞這些是動力技術在倒退

  • 2024-07-02 18:39

    明說,吹上天了老子也不買純電動車!一旦冒煙,火化費都節省了,你願意買不阻攔,繼續吹牛逼吧[靜靜吃瓜]

    9527 回覆:
    照樣第二次火化[笑著哭]
  • 2024-06-30 09:27

    三桶油怎麽辦?別瞎逼逼了,國外電車100年前就說取代油車,看看現在

  • 2024-07-02 22:05

    電車不安全

  • 2024-07-02 18:54

    TM的又是 賣電車的 危言聳聽 就那十分之一都沒有的 一千多萬輛 所謂的新能源汽車 不是要求全電 才能跑網約車 誰買

  • 2024-07-02 21:19

    如果然油車退出市場、說明地球沒日了

  • free 5
    2024-06-30 08:25

    那就把油車開到它強制退市的時候再買電車吧,這個沒啥好糾結的

  • 2024-07-03 00:05

    我遊🚗能開15單20年電瓶車能嗎

  • 2024-07-02 23:49

    俺覺得新能源車就是智商稅,也就國內新能源車如火如荼

    用戶93xxx79 回覆:
    愛國稅
  • 2024-07-03 12:25

    這有啥互噴的,完全由個人喜好決定買什麽車子呗,油車電車各有所長,買了後悔的也可以置換,現在車子要不是個什麽稀罕物件,至于個別人超出能力範圍買了車子後悔的那也怪不得別人吧

  • 2024-06-30 07:23

    什麽時候,軍隊裏的車全用電車,才說明油車才會退市

  • 2024-07-01 18:40

    請把你說的已經解決的問題說說清楚:高速120時速續航具體多少?更換電池的真實價格先報出來寫進合同

  • 2024-07-03 13:02

    這賣車的已經沒有底線了,燃油車永遠不會取消,將來戰爭一旦停電整個城市大亂,補給物資電車沒有你試試,消防車沒電你試試,部隊電車沒電你試試,警車沒有你試試,整個城市電車沒電直接癱瘓,停個半個月城市就不戰而敗

  • 2024-07-03 10:26

    小鵬給你多少?

  • 2024-07-02 23:11

    跳吧,你自己高興就得了[呲牙笑]

  • 2024-07-03 12:33

    到底充值了多少啊?居然能夠。。。。

  • 2024-07-03 18:06

    叭叭的逼叨了一大堆,最後一看續航五百公裏……還是廠家公布續航裏程……現在電動車的廠家公布續航裏程數據,大家都懂的[得瑟]實際續航能達到廠家公布的八成那都算是少數車型了……[得瑟]換算一下就是四百公裏,同樣是跑這麽多油車加油的話,除了大西北人煙稀少的地區,國內大部分地方加油站的密度還是挺好找的吧……隨便找個加油站也就十分鍾左右就可以加滿走人重新出發了……!而電動車呢?充電站有像加油站這樣的密度嗎?就算是有,但是想要充夠再能跑四百公裏的續航裏程的電量,現在哪怕是在往後三年裏,我覺得很大多數車型至少得充電一個小時甚至以上才能做到的……,更別說換電站了?各大車廠的電池各有各的設計標准數據,大小形制各不相同……怎麽樣才能讓絕大多數電動車都能以最快的速度滿電出發呢?

  • 2024-07-04 02:05

    2050確實我要買電車了,畢竟60了要買老頭樂了[笑著哭]

  • 2024-07-04 00:00

    兩年後中國所電池車老板都要“走佬”。

  • 2024-07-03 00:41

    又割一波韭菜

  • 2024-07-03 11:56

    中國石油也不同意啊

  • 2024-07-03 10:34

    無稽之談[得瑟]

  • 2024-07-03 09:21

    年年開新車日日做新螂

  • 2024-07-03 10:38

    堅決不買小鵬

  • 2024-07-03 00:55

    現在胡說八道的人越來越多了

  • 2024-07-03 12:22

    呵呵,取消燃油車?你來搞笑的吧,米國控制那麽多石油留給你炒菜嗎

  • 2024-07-02 20:00

    杞人憂天

  • 2024-07-03 12:12

    別聽它們胡吹, 中國真的有專家嗎?

  • 2024-07-03 07:27

    打擊電車!禍害百姓!

  • 2024-07-03 12:27

    共存才是王道,不可能全讓退的

  • 2024-07-03 12:30

    我就不信,以後能開個電動坦克上戰場[得瑟]

  • 2024-07-03 10:15

    老年樂搖身一變成了高大上!

  • 2024-07-03 10:58

    原來是打廣告的

  • 2024-07-03 10:38

    沒事吃飽了瞎咧咧,媽滴存電車到東北冬天試試,你就不得瑟了。

  • 2024-07-03 11:32

    就是三十塊錢一升汽油:我也是選擇油車

  • 2024-07-03 12:29

    所謂新能源,不過是故意正站在政策風口上的豬,所以怎麽樣也能飛……昨天是房子,今日輪到新能源了……[笑著哭][笑著哭]

  • 2024-07-03 12:22

    珍愛生命,遠離電瓶車

  • 2024-07-04 16:17

    再過五年看看電動雞要燒烤多少,線路老化會像洪水泛濫

世界觀車說

簡介:世界觀車說,說看汽車世界,97年車評創業人。